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好有台灣! 何韻詩不悔挺民主

何韻詩不畏中國封殺,堅持要有自己的原則。(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何韻詩聲援雨傘運動,曾因此遭警方逮捕。
(翻攝自微博)

何韻詩長期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已遭中國全面封殺,近來又因出櫃身分被馬來西亞禁唱,她接受本報專訪坦然說:「幸好有台灣,你們不會封殺我,這邊是民主社會 。」這些年她經歷不少事,也斷了要成家生子的念頭,「若是有了家庭、小孩,或許沒有空間站出來發聲,我還有很多事情想做。」認為勢必要有所犧牲。

她在2014年站出來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為此遭警方逮捕,憶起當時她說:「看到很多學生都那麼拚了,做為一個在香港社會得到那麼多的成員,我沒辦法站在旁邊,那一刻到現在從沒有懷疑。」

何韻詩在隔年宣布脫離唱片公司,轉型成為獨立歌手,一切只能靠自己,談到經歷的挫折?她表示:「唉,數不盡,像是2016年的品牌封殺事件,不會再有廣告商找我,當天決定在雨傘運動走在前面的時候,我也已經預知。」

所幸在品牌封殺事件後,何韻詩沒有灰心,「通常我遇到挫折,反而會反彈的更高。」她靠著香港民眾「集體贊助」方式,成功站上紅磡體育館舉辦了4場演唱會,還吸引5萬樂迷捧場,完成了某種程度上的社會實驗,「如果不想要向某個市場靠攏,這樣是很棒的選擇。」

提及中國政府所施加的壓力,何韻詩重申:「這是我很不認同的事情,為什麼藝人為了靠攏某個市場,就要放棄自己的原則。」她還是認為靠攏中國並非好事,「長遠來說,現在就會發現香港的電影跟音樂,已經都沒有了自己的個性。」

對於選擇站在前頭,何韻詩慶幸父母對她總是滿滿的支持,她也未曾後悔,只是未來她已不考慮結婚成家,「發生這麼多事,我真的覺得自由很重要,站在這樣的位置,假如(結婚)對我未來的家庭並不公平,或許維持現狀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