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妤加好料 孫可芳獻煲

孫可芳示範的「川香鮭魚豆腐粉絲煲」,辣椒香氣十足,非常下飯。(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芳綺/專題報導

去年金鐘女配「小豆」孫可芳、金鐘新人陳妤。雙姝一出道,自然真實的演技搭配好劇本,立刻受到金鐘評審青睞,兩人也打算把金鐘獎金包成過年紅包,感謝家人過去對她們尋夢過程的體貼及包容。

川香鮭魚豆腐粉絲煲的材料。(記者潘少棠攝)

孫可芳將「川香剁椒」的醬料倒入切好的豆腐和鮭魚上,接著進電鍋就完成。(記者潘少棠攝)

陳妤笑說自己料理程度尚可,但很著迷「不正經的小東西」,像她之前買了一本100種蛋料理的方式,迷上做「水波蛋」,每天不斷挑戰。她這次為讀者示範「和風鮭魚味噌沙拉」,她加碼放入酸豆,大呼「酸豆和鮭魚超級搭」!

陳妤做的「和風鮭魚味噌沙拉」,可為大魚大肉的過年菜色增添清爽感。

她聊到家中有個有趣習俗,家裡保存10個1塊錢的硬幣,每逢過年,家族就會包2、300顆水餃,把這些硬幣隨機包在水餃中,吃到的人就可以換100塊紅包,小豆在旁笑說:「這100元是植牙醫藥費嗎?」讓眾人笑翻。

陳妤將切好的鮭魚抹上蜂蜜味噌醬,放上烤盤。(記者潘少棠攝)

和風鮭魚味噌沙拉的材料。(記者潘少棠攝)

小豆示範「川香鮭魚豆腐粉絲煲」,她一開始看到料理名稱,嚇得倒退三步,直嚷:「這不是餐廳大菜嗎?我之前在《五味八珍的歲月》就是不太會做菜的阿春啊!」實際操演後發現極其簡單,反倒是蔥絲難切,讓她卡關了一下。對於過年,小豆從小跟阿公、阿嬤一起生活,她說家裡不會特別煮大菜,反倒是會吃大火鍋過年,大家想吃什麼就一直加,非常熱鬧。

此外,雙姝聊到李安曾在金馬獎上說美國奧斯卡有迷信,太早得獎不好,怕有魔咒,藉此告誡兒子李淳,兩人說當時看到頒獎典禮,點頭如搗蒜,孫可芳指出自己至今還沒把獎座拿出來,「得獎只是運氣,是外界給的肯定,不讓自己妄自菲薄,但也不會因獎項自驕。」陳妤的父母則一直告訴她「不要以為妳自己多了不起」,要她不要過度膨脹自己,她也時刻叮囑自己。

場地提供:美威鮭魚廚房(廚藝教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