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吳申梅熬5年出輯 險淪飯局妹

吳申梅專心拚事業,單身多年養貓咪Teddy相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台語歌手吳申梅苦熬5年才發片,她坦言等待期間最擔憂會失業,「就真的快要沒工作了,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好好想該怎麼辦?」那時她偶爾接通告、跑活動,就連商演都遇到廠商硬邀飯局,被暗示:「妳都一個人下來嗎?不然陪我們吃吃飯再走。」所幸吳媽媽都跟在身旁,出面幫她擋下。

自選秀節目出道的吳申梅有好歌喉,首張專輯就入圍金曲台語歌后,沒想到第2張專輯《咱攏要幸福》,卻苦等5年時間,她最怕待在家,只要有節目通告都會去上,甚至連廟會活動也不放過。

她跑廟會跑出體驗,認為歌手就是需要新作品,「台灣的廟宇也就上百間,如果沒有推出新歌,真的不會被記住,大家都會覺得我來過了,每次出現也只能唱舊歌。」加上有次到婚禮演出,表演畫面卻被不肖業者當成廣告攬客,讓她無奈說:「跑到被當成是婚禮歌手,許多人沒有好的機會,就會變成這樣了。」

後來她遇到蕭煌奇的經紀人陳莉莉,加盟新東家後,歌唱之路才出現轉機,感恩說:「煌奇哥本身是歌手,我很享受錄音過程,他給我很大空間,擔心以後再也找不到那麼好的製作人。」現在宣傳期,蕭煌奇還會透過網路「監聽」她在節目的表現,甚至親自陪跑通告,相當關注她的一舉一動。

單身多年的她,全心要打拼演藝事業,只能先養貓咪Teddy相伴,她透露上月參加跨年演唱會,竟見到大學時期的男友帶著老婆在台下幫她打氣,笑說:「我的心情很特別,像是見到了老朋友,我有特別把海報丟給他。」她3月10日要在「後台咖啡」舉辦新歌演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