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出擊 十鼓擊樂團震撼視障生

十鼓擊樂團在台北機廠演出,聽覺效果極震撼。(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建造於1930年代的台北機廠,現正進行修復與活化轉型,繼去年首辦工業遺址「鐵道博物館音樂會」後,今年試辦「光鼓動:燈光音樂實驗」,昨天首演,由曾獲葛萊美獎、金曲獎等提名的十鼓擊樂團演出,並邀請各國中小學校視障學生共同欣賞。

首演現場備有點字節目表提供完整演出資訊,文化部次長楊子葆也戴上眼罩,分享視障朋友對古蹟空間交融音樂的震撼感受。楊子葆表示,認識世界有很多種方式,希望串連多元創新能量的展演節目,讓藝文種子在台灣文化沃土上跨越障礙扎根茁壯。

十鼓擊樂團在總長168公尺、挑高20.4公尺的台北機廠架設環景舞台,部分曲目以修復工具演奏,在「鼓聲、敲奏與燈光」巧妙編排下,遙想過往檢修火車時的機械撞擊聲響及火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