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陽靚星途坎坷 窮到被爸塞錢

陽靚從模特兒出道,長相酷似蔡淑臻,近3年才轉行喊當演員。(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陽靚在《麻醉風暴2》 中詮釋外科醫師,態度冷靜優雅,讓人印象深刻,然而脫下醫師白袍,她在東森新戲《獅子王強大》,轉變為散發強烈女人味的英文補教老師,氣質冷冽。35歲的她從模特兒出身,近3年才正式轉為演員,問及兩者差別,她爽朗大笑,「演員真的好窮喔!以前當模特兒,一個廣告就5萬以上,演員接一個短片,拍了好幾天才賺5000元耶」!

她過去曾在短片演過老菸槍的中國女人,除了口音的考驗,還細細地觀察到許多不同生活型態,讓她驚覺「原來變成另一個人,這麼過癮」,但演員之路不好走,她曾經歷一個月只有幾千元收入的苦日子,只能吃老本度日,存款也曾見底,只好先向經紀人預支薪水。

她爸爸擔心她沒錢,塞錢給她,也屢次要她到哥哥的代理商公司上班,過安穩的日子,但這樣的勸說讓她更下定決心,做出一番成績證明,果不其然,她去年因《愛我請回頭》雙料入圍金鐘迷你劇女配角和新人獎後,帶爸爸參加金鐘獎,終於讓家人看到她對表演的熱忱。

她到32歲才轉行,不擔心「奔三」後容易卡關?她認為年齡從來不是問題,「我從國中就長這樣的成熟臉,加上個子高,但戲劇本來就會有各式各樣類型的角色,不受侷限」。

談及感情,她目前和圈外男友愛情長跑8年,男友全力支持她的工作,會不會難抵擋演藝圈的花花草草?她說自己對感情有潔癖,「我完全不可能讓別人有機會,或對別人有任何遐想」。至於結婚,她認為婚姻僅是世俗規範的一張紙,不能全面證明兩人的感情,目前還沒想過結婚,家人也不催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