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片年度票房紅衣2奪冠 程偉豪夯登票房導演

《紅衣小女孩2》以破億成績,成為今年國片票房冠軍。(威視提供)

記者許世穎/特稿

《血觀音》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票房也因鍍金翻倍成長。(双喜提供)

國片一洗去年頹勢,在金馬54大放異彩,而放眼今年度上映國片,雖然僅《紅衣小女孩2》突破1億大關,但前10名票房總和仍以5億4820萬勝去年4億8670萬。受金馬加持,最佳劇情片《血觀音》打破往年票房魔咒,截至昨天已以4700萬卡位第5,《大佛普拉斯》也以2740萬擠進第10,前者若持續發威,還有擠入前3潛力。

《大佛普拉斯》以台味劇本,開出藝術片類型票房佳績。(甲上提供)

《紅衣2》以1億539萬佳績登上冠軍,不僅超越首集全台8500萬,更是國片近10年來,首部續集超越首集的先例。導演程偉豪的另一作品《目擊者》開類型片風潮,以5241萬拿下第4,他成為今年前10當中,唯一擁有2部作品的「票房導演」。

蔡康永首度執導、小S處女演出的《吃吃的愛》以8520萬登上年度亞軍,兩人雖連入圍金馬都落空,但證明「康熙」組合有基本盤,票房甚至勝過「賀歲帝」豬哥亮遺作《大釣哥》。《大》片是今年春節賀歲檔國片冠軍,加上後來紀念重映140萬,以6932萬獲第3;豬式幽默雖也退燒,但如今已成絕響,未來的賀歲檔還能否出現豬哥亮這樣的「票房保證」?

導演魏德聖《52赫茲我愛你》、九把刀《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陳玉勳《健忘村》都擠入前10,但與其個人前作的億萬票房相差甚遠,成績與外界預期有小落差,影迷也都期待他們繼續擦亮億萬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