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4入圍)佛法無邊台片讚 大佛普拉斯「10」在風光

導演黃信堯執導的電影《大佛普拉斯》獲10項提名最風光。(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昨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在台北電影獎拿下百萬首獎等5項大獎的台片《大佛普拉斯》,在本屆金馬獎以10項入圍最風光;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則和王家衛監製的《擺渡人》、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同以7項緊追在後;賣座國片《目擊者》也入圍影帝、男配角在內的5項大獎,國片成績傲人。

張艾嘉自導自演《相愛相親》,不僅獲最佳影片等7項提名,個人也入圍導演、女主角、編劇3大獎。(金馬獎執委會提供)《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記者陳奕全攝)

以台語為主的《大佛普拉斯》由一個行車記錄器帶出驚悚情節,描繪底層社會的小人物生存悲歌,中南部風景盡收眼底,並以黑色幽默直指社會貧富差距,全片充滿濃濃台味,日前登上多倫多國際影展,也讓國外影人驚豔。

昨在金馬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戴立忍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等,導演黃信堯得知喜訊、淡定回應:「真的非常開心,感謝眾神保佑。」

楊雅喆執導《血觀音》入圍7項大獎,硬底子演員惠英紅(左一)以該片入圍影后,文淇(左二)獲女配角提名。(金馬獎執委會提供)楊雅喆執導《血觀音》入圍7項大獎。(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曾以《女朋友。男朋友》將桂綸鎂推上金馬影后的導演楊雅喆,新作《血觀音》在本屆金馬大有斬獲,入圍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7項,片中惠英紅、吳可熙和文淇3人互鬥心機是一大看點。

 

其中在台灣出生的14歲演員文淇,不僅以《血》片提名女配,更以《嘉年華》角逐影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文淇在兩部片中都有超齡演出,演技也非常有層次,讓評審驚艷,被視為本屆黑馬。

 

導演程偉豪執導的《目擊者》、《紅衣小女孩2》今年在金馬入圍成績不俗,程偉豪受訪時說:「很開心,許瑋甯、莊凱勛、李淳都是很棒的演員,技術面也獲得不少肯定。」至於自己沒入圍最佳導演,程偉豪則回應:「不管是任何個人或團體獎項的入圍,對電影都是很大的鼓勵。」

第54屆金馬獎主要入圍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