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歲山姆謝普不敵漸凍症病逝

山姆謝普上週四因漸凍症在家中辭世,享壽73歲。(法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好萊塢影星山姆謝普上週四因漸凍症在家中辭世,享壽73歲。山姆謝普以演出1983年電影《太空先鋒》和導演雷利史考特2001年的《黑鷹計劃》而聞名,他也身兼編劇和導演,曾以劇作《被埋葬的孩子》拿下普立茲獎,也憑《太》片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山姆謝普的家族發言人昨證實死訊,並揭露他生前一直與漸凍症苦戰,最終仍難敵病魔辭世。山姆謝普自1978年的電影《天堂之日》踏入影壇,39年來演出過無數作品,近期代表作是在《手札情緣》裡飾演男主角萊恩葛斯林的父親,也在《八月心風暴》裡與梅莉史翠普、茱莉亞羅勃茲同台飆戲。

山姆謝普多才多藝,撰寫過44齣劇本,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也在官方推特悼念:「這位2度入圍東尼獎的編劇見解獨到,是戲劇界的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