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完結全台噴淚 蔡振南魯蛇變大贏家

《花甲》所有演員團聚一堂,舉辦映前、映後直播。(好風光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全台熱追,播出以來緊扣觀眾情緒,前晚播完結篇,前半段更是引爆全台觀眾淚腺,所有演員也團聚一堂,舉辦映前、映後直播,現場有笑有淚迎來最後一集,不僅有1萬多人同時觀看直播,PTT討論度也破表,風光畫下句點。

盧廣仲(左起)、劉冠廷聯手主持《花甲》直播,導演瞿友寧一起同樂。(好風光提供)

回味《花甲》最後一集三大哭點,包括盧廣仲待在阿嬤灑滿花露水的房間,想念再也聽不到的打呼聲;外傭「阿春」阮安妮向阿嬤告別,眼淚鼻涕齊發;盧廣仲唸800字祭文,除道出阿嬤對子孫的牽掛,一句「以後我們若回來這間祖厝,就沒有阿母可以叫,沒有阿嬤可以找」,都讓觀眾淚崩。

蔡振南(中)前晚被王彩樺(右)、謝盈萱獻吻,令他害羞得肢體僵硬。(好風光提供)

盧廣仲、劉冠廷前晚穿著戲服主持映前、映後直播,演員群首度大集合,蔡振南劇中與「前妻」王彩樺合好,最終和「馬子」謝盈萱圓滿生活,前晚他的前後任第一次見面、狹路相逢,王彩樺逼問蔡振南:「你到底喜歡誰?」劇中看似魯蛇的蔡振南實則是大贏家,前晚他左摟右抱,王彩樺、謝盈萱上前獻吻,讓他大享齊人之福。

演員們也分享角色心得,盧廣仲7分鐘祭文戲令人拍案叫絕,其實這段演出也是他自己情感投射,他國三時阿嬤過世,終於藉此認真跟阿嬤告別。82歲阿嬤范足妹躺冰櫃、棺材毫不忌諱,她說:「不這樣演,戲怎麼拍?」棺材雖是新的,但冰櫃確實有「人」躺過,導演瞿友寧曾問她:「要不要進去幫妳暖一下?」她阿莎力回:「不用!我自己來!」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花甲》完結處處是哭點,扣人心弦,一幕幕都讓觀眾溫習或預習了生離死別,修習了與親近的人道歉、放下、和好、道別等人生課題,雖然送走了「花甲阿嬤」後,劇中角色都踏上正軌,但故事彷彿還在生活中繼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