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交心黑道老大 「習慣就好」淡看幫派火拼

黃秋生為《失眠》來台謝票,自爆當年拍片往事。(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影帝黃秋生前天來台為新片《失眠》謝票,昨受訪時大聊拍片八卦,他說從影30幾年,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還曾在農村裡的教堂拍黑社會電影,碰到黑社會份子想要「收錢」,「結果兩幫黑社會的人打起來,隔天還來丟汽油彈!」但他表示自己都不會害怕,「習慣了就好」。

黃秋生在《失眠》的變態演出令人毛骨悚然。(華映提供)

《失眠》在台上映一周,創下全台850萬票房佳績。黃秋生表示,跟全盛時期比還是差了一大截,「當年《叉燒包》比這個好很多,現在幾百萬就叫賣座了!」他也經歷過黑社會介入電影圈的年代,不過自己倒是沒碰過人家拿槍押著自己去拍片,但那些「老大」還會找他出去吃飯,和他交心,更說當年演出古惑仔的「大飛哥」也有參考現實中的黑社會,「不過他們沒錢賺了,就跑了!」

由於《失眠》題材變態,問他擔不擔心會引起「模仿」,黃秋生直說:「你看同性戀電影也不會變同性戀,看超人也不會覺得自己會飛,基本上還是要看人的本質,不然就是那個人本來就是神經病!」他也說《失眠》其實講的是報應,隨後又開玩笑說:「我做那麼多好事,現在那麼窮,做好人真的不得好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