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燕青燕神隱女兒旬 豬哥亮遺憾第3筊才給聖筊

謝金燕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為父親服喪守孝。(資料照)

〔記者陳慧玲、粘湘婉/新北報導〕綜藝天王豬哥亮過世半個月,昨天進行三七法會,也就是習俗中的「女兒旬」,眾所關切的謝金燕依然神隱,選擇以自己的方式為父親服喪守孝,不過燒元寶之前,法師向豬哥亮表示「今天謝金燕、謝青燕有事沒辦法到,請別見怪」,並交由謝金晶擲筊,一連解釋2次、擲2次筊都沒過,直到第3次才順利擲到聖筊,似乎也暗示豬對2位女兒沒到場,感到些許遺憾。

因為姊姊們缺席,謝金晶(右)負責扛起女兒旬重任。(記者王文麟攝)

豬哥亮頭七時,謝金燕因在美國演出錯過法會,但之後的二七、三七也沒現身,即使明白可能被外界誤解「不孝」,但謝金燕和姊姊謝青燕仍是低調到底,談到缺席「女兒旬」,謝金燕經紀人球球昨回應:「每個七都是為豬大哥做功德迴向,青燕、金燕都會為父親拜懺、誦經、抄經⋯讓豬大哥可以無牽掛的通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豬哥亮的三七法會,走赦馬儀式。(記者胡舜翔攝)

經紀人並表示:「悼念追思的方式不同,都是『愛 、孝』的表現,姐姐(謝金燕)用自己的方式悼念父親,請求大家給姐姐私人空間為父親服喪守孝。」

豬哥亮的三七法會,仍不見謝金燕和謝青燕現身。(記者胡舜翔攝)

據悉,謝金燕在豬哥亮過世前2個月,每次去探望爸爸,為了避開媒體,寧可從台大醫院地下室一路爬逃生梯到9樓病房,只為了不要驚動媒體,安靜的與爸爸相聚,因此,昨天已預期大批媒體守候她現身,謝金燕才會不顧輿論,一貫的用自己的方式追悼爸爸,至於謝金燕是否會出席告別式?經紀人昨表示目前尚無法回覆。

因謝金燕缺席,因此「女兒旬」的重任,便落在豬哥亮另一個疼愛的女兒謝金晶身上,由她負責捧爸爸的牌位,她的心情哀傷也緊張,法會前一晚大失眠,凌晨4點才睡,下午到了靈堂還貼心拿冰粽、點心、水給媒體,她近期都吃素,經紀人提醒她要睡夠存體力,畢竟接下來還有一連串的法會要進行。昨謝金晶全程帶領大哥謝順福、弟弟謝佑穎參與法事,跪拜姿勢相當端正,誠心完成所有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