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拍的節奏》摘同志金棕櫚 《光》獲人道精神獎

由比斯卡亞(左起)、阿黛兒艾奈爾、法盧瓦演出的《120拍的節奏》獲得坎城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與同志金棕櫚獎。(法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0屆法國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9日凌晨舉行頒獎典禮,在頒發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前夕,先由導演羅賓康皮洛的同志運動電影《120拍的節奏》獲得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該片也同時拿下同志金棕櫚獎。

《120拍的節奏》講述巴黎1990年代早期,愛滋平權組織「Act Up」對抗製藥公司及政治部門的真實故事,當時社會因對愛滋病不甚了解,將此病歸因於同性戀者間的濫交,電影呈現出組織控訴歧視的歷程,也刻畫成員的愛慾及死亡。該片在影展放映時,不少觀眾與影評都感動落淚,頗受好評。

電影《光》演員水崎綾女(左起)、藤龍也、導演河瀨直美、永瀨正敏、神野三鈴一起出席坎城紅毯。(路透)

曾以《殯之森》、《第二扇窗》多次前進坎城影展的日本女導演河瀨直美,今年攜最新作品《光》參展,拿下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該片故事由河瀨直美親自編寫,描述一名漸漸失明的攝影師雅哉與為視障者製作音效的剪輯師美佐子之間的故事,透過兩人交織出的感情,探討希望與愛。

《溫柔女人》透過一名女子到監獄尋找丈夫的驚險歷程,暗喻烏克蘭當前政治處境。(海鵬提供)

今年主競賽片,配合當前國際社會脈動,多關注國際政治與族群議題,包括烏克蘭電影《溫柔女人》透過一名女子到監獄尋找丈夫的驚險歷程,暗喻烏克蘭當前政治處境。

《當愛不見了》講述即將離婚夫妻互相卸責,某天卻發現兒子突然消失的故事。(海鵬提供)

而俄羅斯電影《當愛不見了》則講述關係失和的夫妻各自尋覓新戀情,某天發現兩人的兒子竟人間蒸發,藉此揭露俄國自我為中心的社會,也省思走失孩童的社會問題,該片是目前場刊最高分之作,版權已有台灣片商買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