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74屆金球獎》 7金大滿貫 「樂來越愛你」創紀錄

《樂來越愛你》勇奪7金球破紀錄,萊恩葛斯林(左)、艾瑪史東開心抱走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帝后。(法新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第74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美國洛杉磯時間周日晚間舉行,音樂電影《樂來越愛你》提名7項大獎全中橫掃全場,並創下金球獎單片獲獎最多紀錄,史上最風光。戲劇類的賽前熱門《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海邊的曼徹斯特》各拿回一獎,純法語片《她的危險遊戲》反而抱回兩大獎。

萊恩葛斯林和艾瑪史東在金球獎後台難掩得獎興奮,合照時小動作不少。(美聯社)

《樂》片背景設定就在洛杉磯,描述一對為夢想奮鬥的情侶相識相愛的經過,歌舞精心編排、色調鮮豔繽紛、主角俊男美女,歌曲動聽悠揚,除了浪漫,還是浪漫。該片去年8月在威尼斯影展首映後一路好評,最終以7項強勢入圍金球獎,昨全數抱回,也為接下來奧斯卡提名注入強心劑。

班吉帕斯克(左起)、賈斯汀赫維茲、賈斯汀保羅共同製作的《樂來越愛你》主題曲《星光之城》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法新社)

除了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男女主角萊恩葛斯林、艾瑪史東拿下影帝、后,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獲最佳導演和劇本,另外還有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原創歌曲《星光之城》,都是首度獲金球。

萊恩葛斯林走上台時,一旁落敗的萊恩雷諾斯抓起身邊的安德魯加菲爾德就吻。(翻攝自YouTube)

36歲的萊恩葛斯林擊敗「死侍」萊恩雷諾斯,上台笑說:「該不會把我認成另一個萊恩(雷諾斯)吧?」他深情款款提到女友伊娃曼德斯,感謝她懷孕、帶小孩,先前哥哥又因病去世,但仍相挺讓他無後顧之憂。在萊恩走上台時,落敗的萊恩雷諾斯抓起隔壁的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喇舌,自製安慰獎。

《樂來越愛你》是達米恩查澤雷執導第3部劇情長片,讓他首度奪下金球獎。(美聯社)

28歲的艾瑪去年以此片獲威尼斯影后,擠掉30度入圍的梅莉史翠普奪后,舊愛安德魯特地起立鼓掌,艾瑪上台哽咽說:「任何差點要放棄卻堅持下去的夢想家們,這個獎獻給你們。」同時感謝家人支持。導演達米恩31歲,《樂》片是第3部劇情長片,他也哽咽激動。

劇情類影后是法國女星伊莎貝雨蓓,憑《她的危險遊戲》擊敗強敵艾美亞當斯和娜塔莉波曼,該片也獲最佳外語片肯定。而劇情類影帝則是《海邊的曼徹斯特》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得到劇情類最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