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李安超犀利 出手必掀風暴

名導阿斯哈法哈蒂(右)被譽為「伊朗李安」。(海鵬提供)

〔記者高睿希/綜合報導〕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新作《新居風暴》,不僅奪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2座大獎,還入選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極可能入圍明年奧斯卡外語片,導演法哈蒂擅於描寫家庭議題,犀利程度讓他被稱作「伊朗李安」。

阿斯哈法哈蒂(右)執導的《新居風暴》,入選華盛頓影協最佳外語片。(海鵬提供)

曾憑《分居風暴》勇奪奧斯卡,法哈蒂如今在《新》片下的力道更猛,藉由一對夫妻搬遷新居的過程,意外掀起一場攸關情欲與人性的大戰,該片雖暗諷伊朗嚴苛的審查制度,卻跨過電檢門檻,不但能在保守的伊朗順利上映,還代表出征奧斯卡,除了劇情深植人心,外媒認為導演法哈蒂的超高名氣也是推動電檢通過的考量之一,擅長操作家庭倫理劇,也讓他被稱為「伊朗的李安」,在國際間享有盛名。

該片不只在坎城影展廣受好評,美國IMDb專業影評網給其8.6超高評分,早先更榮膺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外語片,日前則入選美國華盛頓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攻「奧」之路非常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