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間物語1:精工故事

竣工於1932年的東京銀座地標:和光百貨本館的精工鐘塔。

記者方惠宗/日本報導、攝影

2016年,錶市景氣昏暗不明,精工卻逆勢上揚!集團旗下的貴朵與Grand Seiko雙雙售出品牌史上最貴錶款,更以高振頻機芯與陶瓷錶殼推陳出新,為相對保守的全球製錶景況注入難得的超強動能。

正午,東京、銀座,日本鐘錶零售地標、精工家族象徵:和光百貨(Wako)本館鐘塔響起西敏寺鐘聲、12次鐘響正式揭開午後時光。記者在這不對外開放的塔樓上,再次聽著這個故事。

1923年9月1日上午11點58分,這帶被毀於一場毀滅性的災難:關東大地震。這場國難死傷無數,位於銀座、精工(Seiko)創辦人服部金太郎始於1881年「服部鐘錶店」,還有1892年開始運作的鐘錶廠「精工舍」都毀於其中,而和光的前身、1895年開幕的「服部時計大樓」改建計畫也因此延宕。

面對生命劇變,原本沮喪的服部金太郎在災難中重振公司的動作之一,就是宣布「所有毀壞的鐘錶皆可免費維修」。隔年,第一款冠上「SEIKO」商標的腕錶正式問世,自此展開精工傳奇。

歷經百年光陰,營運135年的精工今年在景氣逆勢突破重圍,集團史上最貴錶款、貴朵(Credor)陀飛輪「富嶽」(Fugaku)以1,650萬元的天價問世,第一位買家就是台灣人!這個消息震響了鐘錶市場。

探訪精工現況,記者實地來到精工東京總部,並造訪分別位於日本中部長野縣塩尻、隱身於精工愛普生公司(Seiko Epson)的「信州時之匠工房」,以及本州東北地方、岩手縣盛岡「雫石高級時計工坊」兩大製錶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