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名字「鈔」越霍爾 台灣票房10天破億

《你的名字》在台上映10天票房破億。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新海誠執導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繼口碑場、上映首周票房告捷後,即使在本周強碰漫威大片《奇異博士》,票房依舊亮眼,26、27日2天全台仍創下1200萬好成績,上映10天全台票房累積已破億,成功超越宮崎駿在台最佳票房《霍爾的移動城堡》所創9545萬元紀錄。

該片描述互不相識的男女主角,在睡夢中互換靈魂,後又因彗星再次相遇。新海誠曾透露,劇情靈感來自於小野小町的和歌—「夢裡相逢人不見,若知是夢何須醒」(若在夢裡遇到喜歡的人,就不會讓夢這麼快醒來)。而該片也埋了超過11個彩蛋,讓粉絲即使看過了電影,也願意進戲院2刷、3刷,宛如尋寶遊戲。

《你的名字》片中「糸守湖」取材自長野縣諏訪湖(圖)。(翻攝自推特)

此外,片中男主角瀧靠著朦朧記憶,一步步回到女主角三葉家鄉,也成功吸引粉絲進行踩點之旅。片中隕石湖「糸守湖」雖是架空地名,但真實場景卻是取材自導演新海誠家鄉長野縣的諏訪湖,美景加電影魅力再次帶動家鄉觀光,推估可替長野和主場景飛驒市等地帶來近100億日幣的周邊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