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低潮 許冠文註解生命如抓寶可夢

許冠文認為:「生命就像抓寶可夢,這裡碰一下、那裡碰一下,機會就來了!」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莊沛儀/台北報導〕金馬導演鍾孟宏新作《一路順風》風光入圍本屆金馬8項大獎,男主角、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以「準金馬影帝」隔天現身打片。他對於拿獎一事看法是「很難」,但看來再難也不會像說國語那麼難,當時他苦練成功,精彩詮釋港仔小黃司機,但相隔1年忘得差不多,截肢說成劫機,交流道還是不會說,記者會後記者們一起「解讀」!

《一路順風》是許冠文首次參與的台灣電影,他親口盛讚劇本吸引他,「降價也肯拍!」該片充滿黑色幽默,以許冠文和納豆的小黃旅程描述人生多險惡;不過兩人的互動後見真情,「人生其實從不一路順風,但在不知為何活的當下,只要有一點點的真情,就能繼續活下去了!」這是電影,也是他的人生智慧。

38年前許冠文以《賣身契》提名金馬最佳導演,中間無緣,他表示這些年也經歷過低潮但終能度過,還以最新潮的事來註解:「生命就像抓寶可夢,這裡碰一下、那裡碰一下,機會就來了!」低潮時期,他記憶最深的是,歌手弟弟許冠傑為了幫他,邀他上台唱歌,他沒把握做好所以拒絕,許冠傑不死心,又叫他上去講笑話,後來有機會在紅勘,當著13000人面前,一個人講兩個小時的笑話,因為全場笑聲不斷,自此開啟他脫口秀生涯。

除了國語難練,許冠文覺得在台灣拍戲比在香港好,因為香港人會找劇組麻煩,但《一路順風》下南部取景時,台灣人好熱情,端出雞、蝦等好料加菜。不拍片期間,他會打網球、高爾夫球,也會私訪台灣,到基隆、宜蘭及蘭嶼等地釣魚,有時寫寫劇本,把享受人生當保養祕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