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米其林全新PILOT SPORT 4 高性能輪胎試駕體驗

新世代的高性能輪胎,不僅要有優異的操控循跡表現,耐磨耗表現也不可偏廢。PS4的磨耗係數TreadWear達到320,不但激烈操駕時能緊抓路面,而且超乎想像的耐磨,打破以往高性能輪胎就不耐磨的刻板印象。

記者方維鐸/攝影報導

這輛Audi TT 45 TFSI quattro配置的米其林PS4輪胎規格是245/40ZR18,維持其原廠配胎的標準規格。

深受國內性能胎愛用者關注的米其林全新PILOT SPORT 4(以下簡稱PS4)高性能輪胎,即將於本月下旬於國內輪胎通路正式推出(這裡指的當然是讓消費者更有保障的台灣米其林公司貨,而非規格不詳的水貨),在上市開賣前台灣米其林特別讓國內媒體率先進行長途試胎體驗,見證這款新胎全面性的卓越性能。

台灣米其林輪胎為了讓媒體深刻體驗PS4高性能輪胎的均衡卓越表現,提供一輛Audi TT 45 TFSI quattro小跑車進行長距離試胎體驗,並安排了台北市至苗栗南庄來回約250公里的試胎路線,涵蓋了市區、高架道路、國道、線道、鄉道等綜合路段。

操控路感清晰 行駛靜謐舒適

台灣米其林輪胎預計本月下旬於國內市場正式推出PILOT SPORT 4高性能輪胎(簡稱PS4),採用全新的橡膠配方與胎面花紋,不僅保有絕佳的操控循跡性能,提供真實清晰的路面感,進一步樹立同級性能胎在濕滑路面的安全新標竿,同時大幅提高了輪胎的行駛里程。

記者這次試胎用的車輛為Audi TT 45 TFSI quattro,這輛4輪驅動小跑車並沒有像一些FR小跑車一樣採前窄後寬(因應後輪驅動)的輪胎規格搭配,原廠標準配胎前後均為245/40ZR18單一規格,所以台灣米其林就幫它換上相同規格的PS4性能胎讓媒體來體驗。

取車開上路後,給記者的第一印象是PS4的路面回饋清晰鮮明,這是很典型性能化輪胎的特色,米其林這次為PS4用上了創新的聚酰胺及特殊尼龍組成複合材質覆蓋層,不僅能提供真實清晰的路面感,同時也不會因胎壁過硬而犧牲舒適性,帶給駕駛人絕佳的駕馭樂趣。

開上高架道路然後銜接上國道,隨著車速穩定攀升,PS4的另一大優點也展露無遺,就是行路表現非常靜謐。當然很多標榜安靜舒適的輪胎也能達到這樣的水準,但別忘了這是條擁有清晰路面感的高性能輪胎,能在獲得操控樂趣的同時卻沒有伴隨惱人的路面軋地噪音,真是教人喜出望外。

雨天排水性佳 磨耗係數超高

這趟試胎行程的中繼點位於苗栗縣南庄鄉,從下交流道進入縣道和鄉道前便遇上滂沱大雨,不僅視線極差,且路面積水嚴重,但也正好能感受PS4含矽胎膠配方的出色濕地抓地力,以及胎面寬深縱向溝槽的優異排水性能,讓駕駛人在雨天行駛高枕無憂。

另外必須特別一提的是,PS4擷取了米其林投入電動方程式賽車(Formula E)、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及利曼耐久賽得到的寶貴經驗,導入能有效降低磨耗的胎面花紋與胎膠技術,能在展現出色乾濕地性能的情況下,將輪胎耐久性與可行駛里程極大化,打破以往性能胎一定不耐磨的刻板印象。

這組PS4胎壁上標示的TreadWear(磨耗係數)達320,和以往道路性能胎多半低於200以下的磨耗係數大相逕庭,可說徹底顛覆了消費者對性能胎耐用度的認知。

部分圖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