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打綠5金大贏家 歌王林俊傑雙金 彭佳慧封后

蘇打綠以《冬 未了》拿下最佳國語專輯獎項,還邀請德籍指揮家魯夫一起上台分享喜悅。

金曲採訪團/台北報導

林俊傑(左)二度稱王,彭佳慧等了20年終於封后。

今年金曲獎蘇打綠勇奪最佳專輯共5座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國語歌王「JJ」林俊傑二度封王、歌后大獎由首次入圍的鐵肺歌后彭佳慧爆冷拿下,她泣不成聲喊:「我等了20年,謝謝評審!」激動到妝都花了。

蘇打綠獲得5項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最佳樂團、最佳作詞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開心和林暐哲與德籍指揮家魯夫合影。

出道13年的蘇打綠,這次以《冬 未了》入圍8項大獎,他們3度拿下最佳樂團,昨晚拿獎拿到手軟,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編曲人與最佳作詞人都是囊中物;主唱青峰向團員喊話:「你們就是我的生命,謝謝你們給我這樣的生命。」

聽到攜手打拚的經紀人林暐哲奪最佳專輯製作人,更激動到痛哭流涕,蘇打綠喊話要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我們會持續努力,為台灣這片土地種下更多希望與種子。」他們也透露正在如火如荼準備「印夏天」巡演,要在3個月內辦28場演出,笑說這就是最明顯的搞死自己的瘋狂堅持。

44歲彭佳慧19年前獲得第8屆金曲新人,自此與金曲獎絕緣,這次首度以《大齡女子》叩關歌后,難掩激動情緒,而今年各入圍6項大獎的天后張惠妹與蔡健雅,與金曲獎絕緣,2位金曲常勝軍難得坐了整晚的冷板凳,張惠妹在歌后投票中,始終未在前3。

彭佳慧感謝親友不離不棄,淚喊:「謝謝你們相信我,在沒有人相信我的時候。」不忘感謝老公及家人,「我自認不是一個好太太,謝謝你讓我好好當一個好歌手。」

她在後台受訪時說,封后讓她更確定要繼續唱歌,「生完雙胞胎後生命快沒有了,重新有健康身體唱歌,我原本不知道大家怎麼這麼想要聽到我的歌,但我從今以後,再也不小看彭佳慧的歌了。」

林俊傑前年首度拿下歌王,今年以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再度奪下一城,他感謝突破被評審看見,興奮喊道:「突破這13年沒有做過的音樂,沒有說多大的共鳴,但我們還是做了,因為我們有夢想。」

林俊傑相隔2年奪下第2座金曲歌王寶座,林媽媽也有坐在台下,見證兒子再鍍金,林俊傑說,能讓媽媽見證自己兒子的成長,也希望媽媽能開心,被問到媽媽會不會關心他的感情狀態,林俊傑笑說:「我現在可以用金曲先拖一下,你看我這幾年一直努力工作,其他部分就不要催了。」再被拱跟「愛他的人」感謝喊話,他也聰明回:「謝謝所有愛我的人給我的正能量,沒那麼愛我的人,我也會努力面對、 轉換負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