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智輝出掌經濟部 名嘴鍾年晃:令人眼睛一亮

準閤揆卓榮泰(左)今日再度公布新一波閤員名單,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右)出任。(翻攝自直播畫面)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上午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

稍早政治評論員、電視名嘴鍾年晃透過臉書發文,推崇準總統賴清德的財經內閣人選和前2波相比,幾乎全都是新面孔,「其中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出掌經濟部,令人眼睛一亮。」

鍾年晃分析,崇越是台灣半導體原料重要供應商,未來的郭部長應該是史上最了解半導體產業的經濟部長,「這項人事案凸顯新政府對半導體產業重視,相信業界一定看好。」

此外,鍾年晃也透露和郭智輝有數面之緣,讚他是個充滿熱情、想法和執行力的人,「第一次聽到他要讓沙漠中東地區吃到台灣新鮮水產的想法,覺得有點天馬行空,但是他做到了。」

過去不乏有業界進入公部門服務的前例,但大多因為無法適應公務體系文化而鎩羽而歸,鍾年晃衷心盼望郭智輝不要成為另一位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