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大飯店》幕後大揭秘 催淚玉米田場景原來「都是幻覺」

張耀仁在《鹽水大飯店》從一大片玉米田跑回家,原來是分段拍攝。(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張耀仁在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不顧被捕風險,堅持回家見父母一面,他小心翼翼穿越玉米田,卻在即將與母親方文琳重逢時被警察逮捕,玉米田這場母子分離戲令人動容,幕後更是充滿艱辛。

方文琳(右)、張耀仁在《鹽水大飯店》母子情深,玉米田分別戲雙手緊握不忍分離。(公視台語台提供)

原來當時拍攝季節並不是玉米產季,也不可能在場景前突然種出一整片玉米田,讓劇組工作人員傷透腦筋。身在其中的張耀仁揭開玉米叢畫面的秘密:「那場戲實際上分了好幾天拍攝,製片導演組到處抓景,希望做出玉米田的幻覺。他們先準備了幾十株玉米,在文欽家前種出一排『界線』,用攝影機的角度做出文欽衝出玉米田的幻覺,先拍攝文欽被逮捕的戲份,之後再去南部的玉米田拍攝,但因為現場條件困難,不但風大、田裡泥濘,還要注意如果玉米沒有插好,時間久了會彎腰枯萎,所以每個人都繃緊神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