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大飯店》刑求來真的!張耀仁沒氣繼續撐 湯志偉傳授50年表演心法

張耀仁在《鹽水大飯店》經歷殘忍水刑戲,吃水精準演出被虐到快昏厥。(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張耀仁在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被捕後,與黃迪揚獄中遭受慘無人道的刑求,他露拍攝水刑戲時,一開始想要演出沒氣、嗆到水的感覺,但是真的嗆到水、被刑求到快死的表情,根本演不出來。

張耀仁(左)、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遭獄方慘無人道的刑求,滿身傷痕清晰可見。(公視台語台提供)

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被狂揍,超逼真刑求劇情都是真的。(公視台語台提供)

最後,張耀仁在水中忍到接近幾乎沒氣的那一刻,有種已經快要把肺給擠乾,反射性想要從水裡爬起來的瞬間,心中冒出了一個聲音説:「就是現在。」於是他又靠意志力把自己往水裡壓了幾秒,吃了好幾口水,只為了精準演出文欽那種被虐待到快昏厥的狀態,幾次進水出水後終於完成了當天水刑戲的拍攝。

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被虐到一邊跪地求饒、一邊謝謝長官。(公視台語台提供)

黃迪揚在《鹽水大飯店》遭花式刑求,要求施刑演員下手來真的。(公視台語台提供)

因為排戲套招時容易下意識擋住施刑演員的攻擊,為了增加驚恐的情緒,黃迪揚在拍戲時要求對方要出其不意突然打他,讓刑求的場景更加逼真,現場他們還討論除了直接暴力外,更加可怕的是冷暴力,因此有了那場他一邊被施刑者重複猛踹、一邊不斷高喊「謝謝長官、謝謝長官。」的教化戲,這也是黃迪揚認為最可怕的思想改造招式,播出後果然令許多觀眾直呼:「看到飯都吐出來」。

張耀仁在《鹽水大飯店》不屈服刑求手段,堅守心中自由理想。(公視台語台提供)

湯志偉在《鹽水大飯店》演出大反派氣勢逼人。(公視台語台提供)

湯志偉在《鹽水大飯店》演出大反派警總長官,冷眼旁觀手下刑求張耀仁、黃迪揚。(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雖是以青年一代的故事為主線,但劇中許多前輩演員的關鍵戲份,為劇情增添不同視角,兩代演員同台飆戲更讓人帶入感十足。出道超過50年、劇中的「大反派」湯志偉,以過來人經驗對年輕演員提出建議:「這個社會很多人默默地工作,這些人的努力並不見得會被看見,可是你在電視裡面,你的作品會被記錄、留存下來,甚至有機會參加獎項等,還得到一些想像不到的掌聲,我們這個行業其實是很值得的、榮譽的。既然要投入,那你永遠要多看多聽,不只是來自於教科書上那些好演員,最好的教材其實是來自於生活周遭,在捷運上面,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在滑手機的時候都有不同的表情,這些人就會成為你的資料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