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效殺神!動物界「終極殺戮機器」大揭密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動物星球頻道《天生殺手》節目從自然界掠食者的角度,從北方凍原到熱帶海洋、沙漠底層到高嶺巔峰,探索種種致命生物如何以必殺絕技卸除獵物的防備與武裝,在你死我活的生存戰役中成為最後的贏家。

食物鏈各個階層的動物以各種獨特且致命的獵捕絕技為自己搏得一線生機,這些「天生殺手」們的生存區域遍布陸海空、有的擅長用毒液等生化武器以逸待勞,有的則以無堅不摧的獠牙利齒直接廝殺,更不乏以群體智慧團結合作、謀得共生共好的集體作戰方案。

經過長達5億年的進化歷程,大白鯊以將近2公噸的咬合力、尖利的鋸齒牙、超高直線速度,搭配幾乎可以完全融入海床與天空的深色背部與白色腹部的體色分布,讓牠的巡航路徑成為不折不扣的殺戮區。牠雖然是海中體型最大的掠食性魚類之一,卻擁有驚人爆發力,獵捕時甚至可從海面下7公尺深處一躍而出,以精準的攻擊角度殺得獵物措手不及。

《天生殺手》大白鯊不只體型與咬合力驚人,還能以驚人爆發力躍出水面獵殺。(動物星球提供)

從白雪靄靄的加拿大洛磯山脈中甦醒的灰熊,擁有動物界最強的咬合力與巨爪,但要支持這龐大的身軀可不是容易的事,春天沿著阿拉斯加河川的逆流而上的鮭魚正是最佳的熱量來源。聰明的熊除了在淺灘上捕魚,更發展出坐在急流區瀑布上、等著鮭魚直接跳進嘴裡的捕食模式。

《天生殺手》聰明的灰熊穩坐瀑布上方,等待洄游的鮭魚主動跳進嘴裡。(動物星球提供)

其他諸如細長鼻尖覆蓋著特殊傳感器的針鼴、擅長以破壞性飛拳使出致命一擊的雀尾螳螂蝦、以強大神經毒素成為地球上最毒生物的箱型水母等等,形形色色的伏擊獵殺武器不只是這些天生殺手的求生絕技,更是數百萬年來在演化過程中反覆試驗、持續進化的結果。

《天生殺手》於每週四晚間8點在動物星球頻道播出,帶領觀眾一窺這些天生殺手以出奇制勝的強大與詭計,在令人敬畏的生死決鬥中 為脆弱渺小的生命掙出一條活路。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