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宇舒試管1次成功!自嘲「老蚌生珠」:我很幸運

吳宇舒高齡產女,自嘲「老蚌生珠」。(《嬰兒與母親》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2歲主播吳宇舒拍攝《嬰兒與母親》封面,去年高齡生下女兒,自嘲是「老蚌生珠」,慶幸自己早早凍卵,擺脫年齡的限制,將生不生小孩的選擇權掌握在自己手上。

吳宇舒4年前發現患有子宮肌瘤,讓她對未來產生危機感,於是決定在開刀切除肌瘤前,先凍20顆胚胎。真正想當媽媽是一場大手術,吳宇備孕第一次看診做腹腔鏡,發現輸卵管水腫造成子宮積水,排定開刀當天,她突然絞痛、嘔吐,就醫後發現骨盆腔發炎導致嚴重腸沾黏而阻塞,且沾黏的位置就在輸卵管附近。也是這次驚險的手術,讓她赫然發現「其實不是我想要,臨時可能就會有,原來想要懷孕好像不是那麼簡單。」也讓她開始認真備孕。

吳宇舒高齡產女,自嘲「老蚌生珠」。(《嬰兒與母親》提供)

植入胚胎的過程大部分都會經歷過多次的失敗,吳宇舒聽過太多身邊朋友備孕的辛苦,她打定主意,只賭一次,「想說我就試一次,如果失敗或者過程痛苦的話,就不生了。所以我醫生壓力也很大,因為我一直在催她說:你現在沒有讓我想做的時候趕快做的話,我就不想生了。」而在子宮積水排掉後,吳宇舒植入胚胎,十天後驗血,順利著床了。

「其實凍卵的時候,我也已經38歲,所以其實不良率也不低,但因為我取的卵子顆數很多,一次就取了20個,所以相較之下可以挑來使用的選擇就很多。所以,人家說那種備孕很辛苦的過程,我並沒有體會。」她如願一次就成功,回想起來也慶幸自己在相對年輕的時候就取了很多卵,然後胚胎狀態也都還不錯。

吳宇舒高齡產女,自嘲「老蚌生珠」。(《嬰兒與母親》提供)

對她來說,反而不是取卵備孕的過程辛苦,而是凍卵之後子宮肌瘤跟輸卵管沾黏的手術。凍卵後那三年變成是她一直在手術,身體好不容易恢復的差不多了又手術,每次好不容易回健身房將身材恢復到原來的樣子,結果因為手術得全部從頭打掉,重新開始練起。一直重複在手術、回健身房,努力地讓身體恢復健康的過程,讓她備感辛苦。

還好後來身體調整好後,就很順利,胚胎第一次植入就成功,植入後很幸運的都沒有什麼問題,寶寶懷孕期也很乖,讓吳宇舒幾乎沒有什麼不舒服,她笑說:「以一個老蚌生珠來說,我覺得很幸運!」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