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起、陳月卿攜手走抗癌之路 曾被醫警告僅剩5年存活期

蘇起(左)與陳月卿夫婦接受訪問。(MOMOTV提供)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蘇起與陳月卿夫婦日前接受《大雲時堂》專訪,一位是國安會前秘書長、兩岸跟國際局勢的觀察家,一位是健康養生的觀察家,健康與國安一是立竿見影,另外則是需要很大很長的說服過程,蘇起認為國安比較重要,但健康操之在自己,國安操作在別人,健康的回報比較大。兩人都同時出書,笑稱彼此出版的出版量卻是幾倍之差,節目也談起國家大事批評馬英九的來龍去脈。

夫妻一路走來,攜手克服罹癌,更有一份革命情感,蘇起說以前笑陳月卿是藥罐子,他下了很大決心才娶她,結果講完沒多久自己做健康檢查發現肝癌,5年是存活期,所幸聽太座的話5年飲食控制得好,到10年以後醫生說完全恢復健康,他想從今以後想吃什就吃,陳月卿舉朋友例子給他聽,一位罹癌朋友以為自己健康了隨意吃,卻長了另外的原位癌,他聽了只好勉強同意,自我克制飲食,因為知道後果是什麼。

李四端(左起)、陳月卿與蘇起。(MOMOTV提供)

30年的婚姻仍有起伏,蘇起和陳月卿談起剛結婚時溝通出現了問題,她覺得兩人溝通太少,他不愛我了,蘇起說那些我愛你的話都講過了,不願意再重新宣示。後來陳月卿看書發現,女生認為不溝通就有問題,男生認為有問題才需要溝通,最後兩人彼此相讓且互相傾聽,也是彼此生命中的貴人。

兩人現場帶來蘇起送陳月卿的定情物,如果吵架就想著這個物品,也代表了相親相愛,家裡放了許多成雙成對的物品,像是家徽提醒家和萬事興,另一個帶來的擺飾是朋友國外旅行回來送的,女的低眉頷首,表示向對方俯首稱臣,代表這30年來,蘇起自從罹癌,陳月卿都是低眉頷首,對先生說什麼都是「好的,先生您說的都對」。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