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不怕告別!吳青峰香港親揭「退休」時機點 鬆口下一步

〔記者陽昕翰/香港報導〕金曲樂團蘇打綠在香港紅館舉辦全新巡演,與歌迷歡慶出道20周年,六人團魂不滅,昨晚最終場主唱吳青峰再吐心聲,透露這陣子錄製復刻專輯陷入低潮,感謝身旁仍有重要的團員陪伴,更脫口有「不怕告別」的勇氣。

蘇打綠在香港開唱,演出叫好叫座。(緒風有限公司提供)

吳青峰去年受訪就驚吐:「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場大型巡迴演唱會。」令粉絲不捨,前晚在台上打趣:「這四張(專輯)趕快復刻完,巡迴結束我就可以『退休』了!」

吳青峰笑稱退休後要成為其他團員的經紀人,「把他們榨乾,幫他們找新主唱。」更幽默笑虧:「主唱找家凱?這樣演唱會你們會來嗎?」

昨晚蘇打綠在開場不久就獻唱了夯曲《小情歌 》,吳青峰打趣:「我們是不是很貼心?安排在很早的時候,你們之後就可以先回家了。」逼得台下觀眾狂喊「不要」。

蘇打綠展開「二十年一刻」巡演,首站在香港紅館登場。(緒風有限公司提供)

團長阿福則說 :「我們每唱一場,就都當成最後一場在唱,請大家一起喊出這8年我們好不容易拿回來的名字。」吳青峰接著說:「現在喊出來這個名字(蘇打綠)不犯法。」替香港觀眾送上問候。

蘇打綠持續錄製復刻專輯,吳青峰自揭遇到撞牆期,感謝身旁總有團員陪伴,「其實就外人來看,會覺得他們5個不關心我,其實我知道,他們都在旁邊手足無措,已經在心裡糾結很久,都想要怎麼幫我?」

提到團員不離不棄的支持,吳青峰感性地說:「對我來講,這個共鳴,是你不需透過樂器要去發出,就可以知道頻率有搭上線,可以知道彼此六個人、六個音,搭配出來的和弦是什麼,就是我最美妙的生命,我最重要的生命,大部分就是台上這些夥伴給我的。」

話鋒一轉,吳青峰接著說:「正是因為這樣子,這20年來,不管經歷過什麼,我們都不會那麼害怕離別這件事情,不管說了多少次再見,我相信我們六個都會再遇見,我覺得每次跟你們見面都很珍惜,也有不怕告別的勇氣。」這次在香港開唱,吳青峰依舊很感性,在演唱會首場就淚崩,讓粉絲看了很不捨。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