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追愛 練建宏《莎莉》拿下大阪影展2獎項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1日報導〕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導演練建宏的首部劇情長片《莎莉》,10日在日本大阪亞洲影展獲得「最具潛力創作者獎」(Most Promising Talent Award),《莎莉》則獲得「ABC電視獎」(影展贊助大獎)。

導演練建宏的首部劇情長片《莎莉》劇照 (大阪亞洲影展提供)

本月1日開幕的第19屆日本大阪亞洲影展,台灣電影今年除了有《莎莉》及《小曉》入圍影展競賽片單元外,駐日台灣文化中心與大阪亞洲影展合作舉辦台灣電影特集,精選《BIG》、《小曉》、《春行》、《莎莉》、《馬語》、《我可以暫時逃跑一下嗎?》及修復片《一九零五的冬天》等7部台灣電影參展,7日更在大阪舉辦台灣之夜炒熱氣氛,這也是疫情後在該影展首次辦理的台灣之夜。

導演練建宏以《莎莉》獲得日本大阪亞洲影展「最具潛力創作者獎」和「ABC電視獎」。 (大阪亞洲影展提供)

10日的頒獎典禮中,導演練建宏以《莎莉》拿下「最具潛力創作者獎」,《莎莉》則獲得「ABC電視獎」。「ABC電視獎」為日本朝日電視頒給最具電影娛樂性的作品獎項,並將規劃於該電視台播出,預期將讓更多日本民眾認識台灣。

《莎莉》一片是由劉品言、林柏宏、李英宏主演,劉品言在劇中飾演一位超過適婚年齡的女主角林惠君,她在台中山裡養雞、種玉米的山村生活,內心渴望愛情卻又怯於表達的她,透過交友軟體化名「莎莉」與法國男子談情說愛,但周遭的人都說她被騙了,為了確認這段愛情,她義無反顧飛往巴黎,展開追愛之旅。

日本大阪亞洲影展10日頒獎。(大阪亞洲影展提供)

這部電影從籌拍到完成超過4年,靈感來自網路愛情詐騙案,3名主角在片中飆台語,劉品言因在片中角色的設定,雖然流利的法語無用武之地,但在巴黎拍攝期間卻成了工作人員的好幫手。

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代表文化部長史哲向得獎導演練建宏祝賀得獎,並祝福《莎莉》未來能在日本各地上映,參加更多國際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