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奧本海默》最佳影片入袋!猛奪7大獎成為大贏家

克里斯多夫諾蘭憑《奧本海默》拿下最佳導演獎。(法新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早完美落幕,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以7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該片今年以13項入圍領跑,最終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原創配樂肯定。入圍第2多的《可憐的東西》,則獲得包括最佳女主角、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4項大獎。

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獲得最佳影片大獎。(路透社)

今年得獎名單幾乎都在預測之內,諾蘭憑《奧本海默》擊敗《花月殺手》資深前輩馬丁史柯西斯、《墜惡真相》潔絲汀楚特、《可憐的東西》尤格藍西莫等人,終於獲得首座最佳導演獎,該片也讓和諾蘭合作20年的席尼墨菲首度入圍奧斯卡就順利抱回小金人,艾瑪史東則憑藉《可憐的東西》2度獲得奧斯卡影后殊榮。

《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奪下最佳女主角獎。(路透社)

男女配角也毫無懸念,包括「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一如預期憑《奧本海默》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則是《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兩人都在獎季毫無敵手。

小勞勃道尼(左)奪下最佳男配角。(美聯社)

值得一提的是日片今年有絕佳表現,包括由宮﨑駿繼《神隱少女》後,再以《蒼鷺與少年》擊敗包括皮克斯《元素方城市》、《再見機器人》、《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等強敵獲得最佳動畫長片,還有《哥吉拉-1.0》擊敗漫威《星際異攻隊3》、《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等高成本強敵,勇奪最佳視覺效果。

【第96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奧本海默》

最佳導演/《奧本海默》克里斯多夫諾蘭

最佳男主角/《奧本海默》席尼墨菲

最佳女主角/《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

最佳男配角/《奧本海默》小勞勃道尼

最佳女配角/《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

最佳國際影片/《夢想集中營》(英國)

最佳原創劇本/《墜惡真相》

最佳改編劇本/《美式小說》

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

最佳紀錄長片/《戰場日記》

最佳紀錄短片/《最後的樂器維修師》

最佳實景短片/《亨利‧休格的神奇故事》

最佳動畫短片/《War Is Over! Inspired by the Music of John and Yoko》

最佳攝影/《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配樂/《奧本海默》

最佳原創歌曲/《Barbie芭比》What Was I Made For?

最佳剪輯/《奧本海默》

最佳音效/《夢想集中營》

最佳美術設計/《可憐的東西》

最佳服裝設計/《可憐的東西》

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可憐的東西》

最佳視覺效果/《哥吉拉-1.0》

榮譽奧斯卡獎/安琪拉貝瑟、梅爾布魯克斯、卡洛李特頓

珍赫蕭特人道精神獎/蜜雪兒沙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