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熙鋒雙胞胎爆都市傳說 自嘲媽媽看到男娃「臉應該綠了」

陳熙鋒(右)過去和陳宇風組男團Top Twinz出道。(陳熙鋒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50歲陳熙鋒和哥哥陳宇風是演藝圈知名的雙胞胎兄弟,兩人相似度接近百分之百,讓人難以分辨。

陳熙鋒(右)和哥哥陳宇風是演藝圈知名雙胞胎兄弟檔。(翻攝自臉書)

陳熙鋒1997年和雙胞胎哥哥陳宇風組男團Top Twinz出道,發行專輯《愛有靈犀》,曾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及美國宣傳,更擔任過港星譚詠麟演唱會表演嘉賓,後來因唱片公司合併及合約糾紛,歷經事業低潮期後,兄弟紛紛轉戰戲劇圈,陳熙鋒近年演出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黃金歲月》、《愛的榮耀》,累積不少戲迷。

陳熙鋒(右)小時候常跟哥哥陳宇風(左)同款、同色的衣服。(陳熙鋒提供)

陳熙鋒(右)從小就和哥哥陳宇風穿同款、同色的衣服。(陳熙鋒提供)

陳熙鋒分享,在美國求學時期,流行唱卡拉OK,「那個年代是香港四大天王盛行的時候,我跟一群香港同學唱的都是廣東歌,MV裡看到的明星一個比一個帥,劉德華、黎明、郭富城、張學友是當時的流行指標。」他和同學都會模仿明星燙捲髮、穿牛仔或皮衣,「只是一個嚮往,完全沒星夢,加上父母沒給我們壓力,只希望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陳熙鋒(右)小時候和哥哥陳宇風留著相同的髮型。(陳熙鋒提供)

陳熙鋒(左)和哥哥陳宇風不僅服裝相同,連髮型類似。(陳熙鋒提供)

有一年陳熙鋒和陳宇風從美國回台灣度假,爸爸託兩兄弟送禮物給在電視台當主管的同學,結果被詢問:「要不要留下來試音、拍照?」兩人心想「不一定也是個不錯的回憶」便答應,然而3個月後,就有唱片公司寄合約來,他們抱著「純粹玩玩」的想法簽約、踏入演藝圈,沒想到一待就是27年。

陳熙鋒(左)和哥哥陳宇風(右)曾被媽媽穿上女裝。(陳熙鋒提供)

外界對於雙胞胎的印象,總是要「成雙成對」,不僅衣服穿一樣,就連髮型也要一樣,陳熙鋒表示,小時候不會排斥,只是永遠有一個問號,那就是「為什麼我要跟哥哥穿一樣的衣服?連顏色也一樣。」以至於長大後,兩人的穿衣風格截然不同,憶起過去同住屋簷下,只要發現穿著打扮過於相像,較晚踏出房門的人就要回去換衣服,他笑說:「這是我們不用講的默契。」

陳熙鋒(左)從小的骨架明顯比哥哥陳宇風大。(陳熙鋒提供)

然而,現在再回頭看以前的照片,陳熙鋒自信地說:「還是可以分的出來誰是誰。」他分享「都市傳說」,雙胞胎無論男女,晚生出來的通常骨架會大一些,身高也會比較高,「有人是說,裡面那個先成形,所以養分會比較好。」雙胞胎難免會被比較,他說:「從小到大永遠都會,習慣就好,我常會說沒什麼好比的,就是一個帥、一個英俊。」

陳熙鋒(左)從小就跟哥哥陳宇風穿一樣的衣服。(陳熙鋒提供)

陳家有4兄弟,陳熙鋒是家中老么,他和雙胞胎哥哥陳宇風出生時間僅差5分鐘,打趣說:「我把他踢出去,讓他當哥哥。」兩人上頭還有2個哥哥,他和大哥差3歲、二哥差11個月,「等於我媽在1年以內生了3個小孩。」

陳熙鋒(左)過去和陳宇風組男團Top Twinz出道。(陳熙鋒提供)

4兄弟在家,屋頂豈不是要掀了?陳熙鋒表示,以前爸爸在外做生意、媽媽職業是老師,父母都很忙的情況下,得請人幫忙照料小孩,他和陳宇風交由阿嬤照顧,大哥及二哥則由台南外婆帶,「我們小時候只會互搶東西,很少會出手打架,沒有經歷吵翻天的時期,等到4兄弟聚在一起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懂事了。」

陳熙鋒。(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陳熙鋒談到,以前醫療科技不先進,媽媽懷他和哥哥時,壓根不知腹中是雙胞胎,只覺得肚子很大,「媽媽那時很希望懷女生,結果生出來是男娃,且還是一對雙胞胎,臉應該都綠了。」媽媽為了彌補想生女兒的心願,曾讓陳熙鋒、陳宇風穿過裙子,「我們這一代,我跟哥哥的小孩幾乎都是女生,媽媽非常開心,也常和我的女兒視訊,有感覺到她對女兒的渴望。」

陳熙鋒6月將升格當2寶爸,他和老婆Karen及女兒樂樂都非常期待新成員的到來,也希望老婆可以平安順產,雖然肩上的責任更大,但相信大家都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