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1500度高溫!周丹薇「嫩肌成風乾橘子皮」 為藝術喊話:用命換來的

周丹薇舉辦「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周丹薇今舉辦「薇紅鎏翠/周丹薇2024古焰鎏璃創作展」,好友沈春華、呂秀蓮、湯蘭花、方芳芳、寇世勳等人都前來觀展,她說:「每一件都是用命換來的。」她11年前拜師日本琉璃大師安井顯太,在攝氏1500度的烈焰創作環境、稍有不慎即是燙傷,一頭鑽進「烈火人生」。

為求精進的她並在去年疫情開放後,兩度遠赴舉世聞名的義大利威尼斯琉璃島MURANO學習工藝,由於時間寶貴,她在學習期間幾乎廢寢忘食,回到住宿處發現一隻鞋底磨破「開口笑」,隔天一早又急著上課,只好穿著一隻飯店的拖鞋,加上一隻好的鞋子去上課,而這位奇異造型的台灣學生一進教室便讓老師和同學都笑翻了。

但是當她嘔心瀝血完成了40件作品,其中一件更重達40公斤,從威尼斯全數完好無缺運回台北的時候,所有人都對她豎起大拇指說讚。

很多朋友都勸周丹薇:「畫畫不是很好嗎?幹嘛做這種不是人做的創作呢?」確實,往往一天吹製琉璃下來,她總覺得皮膚像風乾的橘子皮,汗水沈積在高溫下結成了薄薄的鹽霜,直呼每一次創作都像在「跳火坑」,處處是危險和陷阱。

危險又處處驚嘆的創作過程,周丹薇形容:「當火焰在手中跳動流動又熱又燙的震撼感,我從害怕到享受,受傷也心甘情願,當全神灌注,一吹入魂,把精氣神都吹進去作品裡,我知道美麗的薇紅鎏翠即在眼前」。

此外,人生心願一一完成,周丹薇表示,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夠在未來多拍幾部好戲,「若有好的角色,我一定以拚命三娘的精神全心投入,做琉璃是一吹入魂,我演戲也可以一拍入魂」。

沈春華出席周丹薇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寇世勳出席周丹薇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方芳芳出席周丹薇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湯蘭花出席周丹薇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呂秀蓮出席周丹薇古焰鎏璃創作展。(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