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混血帥模常被誇「中文好」 戴凱文納悶:難道會讚台人英文好?

台巴混血兒戴凱文2022年拿到台灣身分證。(翻攝自戴凱文臉書)

胡御柔/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巴混血兒戴凱文從小在巴西長大,直到27歲才返回台灣,2022年拿到台灣身分證。不過,他走到哪裡,都時常聽到台灣人稱讚「你中文怎麼那麼好?」戴凱文對此好奇,難道你問過會講英文的台人,「你英文怎麼那麼好?」既然不會,他不懂為何講中文的外國人反而讓人覺得驚訝。

戴凱文去年代表台灣出賽全球先生,奪下第4名。(翻攝自戴凱文Threads)

戴凱文近期與一名網友討論種族跟國族問題,他舉例如果自己嘗試台式料理,也有台人會問「巴西人也吃餃子?」、「巴西有賣餃子嗎?」他無言以對,心理演起小劇場,納悶說「ㄜ...台灣人也不是會吃義大利麵」。除此,還有人好奇他明明是巴西人,怎麼會講台語,戴凱文則回應家庭背景關係,所以從小就在講台語。

戴凱文分享在台灣遇到的經歷。(翻攝自戴凱文Threads)

假設立場對調,戴凱文不諱言指出從巴西人的角度,沒有辦法分辨亞洲人,對他們而言,韓國、日本、台灣人都是一樣的。戴凱文想傳達的是,大家現在人手一機,不妨多使用網路了解其他國家的風俗習慣,讓自己增長知識。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