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文琳「兒子」竟是借錢慣犯 5萬死不還她帥氣「1句話」面對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張耀仁在時代劇《鹽水大飯店》與父母謝銘祐、方文琳一家,因謝銘祐欠債陷入困境,張耀仁為了保住家中農地四處借錢。聊起借錢經驗,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自曝曾為了出專輯向地下錢莊借錢,欠債數百萬元,在家人的支持下才度過難關。

方文琳戲裡飾演滄桑農婦。(公視台語台提供)

而方文琳的經驗剛好相反,她曾借錢給一位演過她兒子的演員,對方深夜傳訊說「沒收入無法養家,是否能借三萬元」,方文琳二話不說匯了五萬元,沒想到之後詢問還款都無下文,後來透過報導才知道,對方是借錢的慣犯,她最後帥氣告訴對方:「如果你不還這筆錢就當我不要了!」方文琳苦笑地說:「之後如果有人要借就沒辦法,我房貸還沒還完。」

此外,謝銘祐與方文琳夫妻倆戲裡寧願賣地,也不願讓兒子替壞人工作,正直態度使人動容。擁有2個寶貝女兒的方文琳感性地說:「父母怎麼可能看著自己的兒女去做不好的事情。」她分享自己雖然不是虎媽,但是非常重視身教:「從我平常做的事情會知道什麼事不能做。我小女兒也在演藝圈,基本的倫理與尊敬長輩要做到。現在碰到有些年輕演員,不打招呼就算了,到現場還沒背好台詞,對工作毫無責任心。」

方文琳(左起)、謝銘祐戲裡寧願賣地,也不願讓兒子張耀仁替壞人工作。(公視台語台提供)

愛小孩的她,有小孩之後不願意離開小孩太久,婉拒出國工作,因而推掉一些戲約。兩個女兒與方文琳感情深厚,前兩年畢業後就開始包紅包給媽媽,還會在紅包袋上會寫一些貼心話,讓她整包珍藏捨不得用。

《鹽水大飯店》將於2024年3月3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Netflix、公視+同日跟播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