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寶級天王楊麗花超威!獲頒推廣本土語終身奉獻獎 認「家中2倉庫存放獎狀」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楊麗花今(21)參與教育部舉辦「表揚推廣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領取終身奉獻獎,徒弟陳亞蘭陪同領獎,還替她準備「聖旨」造型的得獎感言小抄讓她上台,楊麗花致詞時說自己在媽媽肚子裡就聽台語,又是台灣出生,一向講台語,「歌仔戲是台灣出產的文化,台灣人有責任要保護這文化和台語,不然就白活了。」

楊麗花今(21)獲頒「表揚推廣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終身奉獻獎。(記者潘少棠攝)

楊麗花今現身時,穿著淺色優雅亮片褲裝,綁著小撮馬尾,還自己塗上彩色指甲油,精神奕奕,受訪時指著頭上的髮飾問記者漂不漂亮,聽到眾人誇獎,她立刻轉頭跟造型師報喜,模樣超可愛,陳亞蘭在旁透露楊麗花原本要穿金色服裝,「像是皇帝一樣!」

楊麗花(左)領獎,愛徒陳亞蘭精心為她準備「聖旨」造型的得獎感言小抄。(記者潘少棠攝)

楊麗花身為國寶級天王,領了無數獎項,她還打趣稱:「獎狀是太多,我有兩間倉庫專門放獎狀。」如今她把技藝傳承,鼓勵大徒弟陳亞蘭繼續推廣電視歌仔戲,「只要有好劇本、好戲一定要接,我在幕後幫她來推廣。」陳亞蘭為了拍歌仔戲賣掉3間房,她指著自己的肩膀跟陳亞蘭說:「我給她靠!我家可以住。」相當感人。

楊麗花(左)和陳亞蘭師徒情深。(記者潘少棠攝)  

談到以往農曆年,楊麗花總會打牌訓練腦力,也預防老人痴呆症,如今不再上牌桌,但會插花,並跟老朋友聚會吃飯,當然少不了愛徒陳亞蘭厚厚一大包紅包,她開心稱徒弟的紅包是「逐年遞增」,陳亞蘭則笑回:「互相沾喜氣啦。」她也提到平常獨自在家,總會翻老照片憶往事,「看到以前拍戲的時光,酸甜苦辣都有,日子就不會無聊!」

今年10月,楊麗花將迎來80歲大壽,她坦言愛熱鬧:「看到人多就歡喜,很愛聽掌聲。」但陳亞蘭在旁憂心忡忡指出楊麗花今早上略有頭暈,讓她很憂心,楊麗花本人倒不擔心,因她每半年健檢一次,健檢報告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