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700字長文!揭「德德爆紅」秘辛 網讚家長值得學習

鄭運鵬坦言,兒子德德爆紅超出想像。(翻攝自臉書、Jimmy授權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的兒子「德德」獲封台版車銀優,引發關注。對此,鄭運鵬今天(16)發出長達700字的長文表示:「會受到大家那麼歡迎的確就是超過我們想像的狀況。」

鄭運鵬今在臉書、threads列出8點想法,指出他們一家並非完美家庭,請大家不用對他們太過譽,「不過要稱讚家長的基因,還是欣然接受,感謝大家欣賞鄭太太和我家孩子。」他認為,每個人都有天人我才的優點,雖然讀台大當然好,但是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尤其很多要求,家長都做不到了,憑什麼要求自己孩子?」

鄭運鵬透露,兒子德德決定接受邀請去拍照,是他自己的決定。(Jimmy授權)

他強調,在這段時間中重視的是「孩子自己做決定」、「自己去體驗」,在決定之後要承擔後果,像是拍照就是德德自己決定受邀體驗某個職業的環境,並不代表他未來決定要做什麼。

隨著德德爆紅,鄭運鵬表示爆紅並不在他們預想的狀況中,「選前一天陪我掃街拜票,並沒有直播、沒有記者,會受到大家那麼歡迎的確就是超過我們想像的狀況」、「我在媒體前面幾乎是隱形人,孩子現場和我通話,也沒有露臉。這個部分我保持下去,請大家尊重。」

至於德德外表被各界大讚,鄭運鵬深知很多人關注到外貌的優點,不過他坦言自己從國小開始就是乾癬患者,雖然大家覺得他長得不錯,「但是,乾癬幾十年來造成我頭皮屑很多、手肘脫屑,其實外觀上旁人是會害怕的。幸運的是我不是悲觀的人,隱藏起來幾十年就混過去了。」

鄭運鵬認為,每個人都有強弱面,外表只是人生的其中小部分,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信的那一面。同時鼓勵自己的孩子發掘強項,增加自信,不用每件事情都去跟別人比較,「鄭運鵬家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而且,希望每個人疼別人家的孩子就像自己家裡的一樣。」

鄭運鵬發出長文,透露兒子德德爆紅後的心路歷程。(翻攝自臉書)

最後他幽默地說:「這麼U質的鄭運鵬等一輩子都沒人來簽約了,怎麼孩子先簽約呢!道理很簡單吧。」

雖然鄭運鵬最後仍不改幽默本性,不過前7項被網友大讚「這一篇是很棒的親職教育及親子互動的好文章!很喜歡!」、「這篇太優質了」、「肺腑之言」、「不是完美的家庭,但這樣尊重孩子的態度值得很多家長學習」、「兒子的帥,絕對有更大主因是來自父母,除了先天的,也有後天給的愛,讓他可以充滿自信,做出自己想要的決定」。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