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級寒流來襲!6位主播衝陽明山接力追雪

賴正鎧即使重感冒仍敬業完成任務。(中天提供)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最強寒流發威,台灣各地山區也出現降雪,中天主播劉盈秀、林佩潔、何橞瑢、孫怡琳、簡至豪、賴正鎧,接力上陽明山進行72小時不間斷追雪報導,主播賴正鎧從前(22日)晚上10點等到早上6點,頂著寒風的他終於直擊到降雪現場:「下雪啦!這真的不是超商拿的冰塊,這是龍年的初雪!」即使重感冒仍敬業完成任務。

賴正鎧說:「我覺得我會掛掉,而且這真的風水輪流轉,去年7月颱風天,馬德(林宸佑)在外面連線,我看他全身都淋濕,站也站不穩,就打電話去嘲笑他『可憐蟲,在那邊連線』,結果沒想到換他在攝影棚,我來山上追雪。」語帶幽默的賴正鎧更提及與主播林宸佑的「恩怨情仇」:「一開始跟他不熟,覺得他有點討厭,但又不得不說他聲音蠻好聽的,新聞寫得也不錯,找議題也很有一套,但我就是小心眼,討厭比我優秀的男人!」

簡至豪早在2016年就有追雪經驗。(中天提供)

提到追雪,簡至豪早在2016年就有經驗:「那年我直播了將近12小時,原本以為這是我職涯高峰,沒想到2024年又來,如果可以,我準備要睡播,希望網友能好好欣賞帥哥睡覺,如果覺得我睡姿不錯,請記得斗內!」他去年曾到冰島旅遊,所以對於保暖很有一套:「最裡面穿合身石墨烯材質的保暖衣,外面再一層厚外衣,最後是防風防水的外套,再來保護好耳朵、脖子。」他也不忘提醒賞雪民眾:「四肢容易冰冷,手套、襪子要備好,暖暖包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要放在保暖衣腰部的位置,或者哪裡冷就往哪裡補強,熱飲也是保暖利器。」簡至豪也提到,雖然雪景很夢幻,但希望別成為常態:「台灣濕冷,加上下雪會為生活帶來不便,日子長久會讓人受不了。

劉盈秀對近幾年的氣候變遷相當有感。(中天提供)

劉盈秀其實非常怕冷,這次也加入陽明山追雪任務,有鑑於過往的追雪經驗,她對於禦寒準備完全不敢大意:「濕冷是最麻煩的,我之前在雪地連線,有過褲子、靴子濕透拔不下來的慘況,還有在零下低溫沒帶夠衣服出外景,整隻腳麻掉差點凍傷,所以這回一定從頭到腳包緊緊。」而她也對近幾年的氣候變遷很有感:「今年真的是氣候的極凍年,平常播全球新聞得知極端氣候問題的確非常嚴重,這次霸王級寒流在台灣發威,對於全球溫度環境的議題,感受更為深刻。」

自由娛樂頻道脆脆好友大募集,手刀加入脆脆小圈圈

來嘛來嘛,一起來廢話聊天或開壇問事吧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