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王義川大兵」掀旋風 矢板明夫也狂讚爆紅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16日相偕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王義川,發起「搶救國會過半大行動」限時任務,一同前進泰山區福泰市場掃街。(何博文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搶救王義川大兵」在全台掀起輔選旋風,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昨在臉書發文主動提及此事,他說這個想法來自美國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仿照劇照製作了很多海報、呼籲民眾投票支持,矢板明夫認為,這似乎正好代表了中國和美國的兩種價值觀。

矢板明夫表示,《搶救雷恩大兵》描述二戰期間一位美國母親的4個兒子中有3個陣亡,「美軍參謀總部為了不讓這位母親收到第4個兒子的死訊,特別派遣了一支小分隊深入敵後,在人海茫茫、槍林彈雨中,找出生死未卜的二等兵雷恩,並將其平安送回後方的故事。」

影片既描繪了戰爭的殘酷,也呈現了人道的關懷,這種價值觀,矢板明夫認為,對孩子的教育更有幫助。

矢板明夫最後再提王義川,指他是這次選舉前突然爆紅的政治人物,更推崇王義川言語幽默、邏輯清晰、觀點犀利,上了很多訪談節目,深受歡迎,儼然也注意到「搶救王義川大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