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賢伍租屋遇詐騙 視網膜好有愛「來住我家」

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曾主持三立《上山下海過一夜》,近來成為網紅。(翻攝自小林賢伍臉書)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曾主持三立《上山下海過一夜》,近來成為網紅,14日透露在台租屋遇到詐騙事件,被詐騙總額16萬日圓(約34600元台幣),雖然這是他的錯,但說已向警方備案。

小林賢伍以「提醒小心注意:小林桑在台灣也遇到了詐騙事件」為題,寫下:「我在台灣臉書上公開租屋資訊的『台北租屋社團』遇到了預付訂金詐騙,雖然這是自己的錯,但為了避免其他人受害,我想記錄這件事情;昨天晚上,我和某間租屋資訊上(景平站,28樓,月租18,000元)的聯絡人聯絡後,對方跟我說:『因為還有其他想要看房的人,如果你先付36,000元的押金,就可以讓你優先看房。』」

小林賢伍租屋被詐騙,好友網紅視網膜好有愛留言:「來住我家。」(翻攝自小林賢伍臉書)

兩人因為有聊過一段時間,加上小林賢伍之前在台北生活也遇過類似經驗,不疑有他,先付了「暫時保留」的訂金,沒想到竟是詐騙,他坦言是自己的錯,應該有所警覺。

「對方的LINE和銀行帳戶名字不同,但我沒有直接與對方通話…....現在回想,我覺得『事前通話』是很重要的,因為透過對方的聲音,可以大致掌握到對方的性別和年齡,而不應該僅僅藉由看起來親切的文字訊息內容來做判斷」,小林賢伍說。

事後小林賢伍透露已向警方備案,最後強調:「不一定騙人是台灣人,還是覺得在這裡好人很多,請不要擔心 謝謝大家。」溫馨的是,他好友、知名網紅視網膜則用日文留言安慰小林賢伍:「來住我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