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娛樂時光機)鄭弘儀招牌好丈夫 暫別回歸第一炮專訪蕭美琴

鄭弘儀愛妻甚篤。(翻攝自臉書)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2016年鄭弘儀愛妻阿慧受「貝歇氏症」所苦,愛妻心切的他在節目上透露除了正常接受治療之外,也聽親友建議,將鴿子屎曬乾燉雞腿、蚯蚓曬乾磨成粉來吃,妻子直呼「好臭」,但最後這些偏方並無實際幫助。

鄭弘儀和妻子阿慧從大學愛情長跑至今30餘年,他非常感謝妻子一路相伴,雖然曾歷經背債、賠錢、生子,仍不離不棄。

鄭弘儀(左三)主持最後一集《沒大沒小喇吉歐》。(翻攝自臉書)

63歲的鄭弘儀今年連拋震撼彈,先是在3月中旬暫別談話節目《鄭知道了》,接著8月31日再宣布《沒大沒小喇吉歐》播完當日節目,他就要退出暫時休息。他表示:「拖了好久,雖然不捨,還是得跟大家報告」。《沒大沒小喇吉歐》也是他主持生涯中最跨世代的大膽嘗試。

鄭弘儀離開《鄭知道了》九個月之後,本月4日決定重拾主持棒,週一到週四都會主持《鄭知道了》,週五則由資深主播呂惠敏代班。

鄭弘儀(右)強勢回歸第一炮採訪蕭美琴。(資料照,三立提供)

重拾主持工作的鄭弘儀,回歸第一炮就端出好菜,專訪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兩人進襲完整2小時專訪,深度探討蕭美琴。一進棚兩人並沒有談到選舉,反而聊起毛孩子,節目中邀請了4位評審團名嘴,一起討論毛孩話題,場面溫馨。

談到選舉,蕭美琴表示,自己是個比較低調的人,風格謹慎保守:「已經進廚房,該面對時就會勇敢面對」。蕭美琴也坦言過去駐美期間,從沒公開表露在外交折衝時的艱辛,這次再鏡頭面前,她侃侃而談,講到疫情初期如何向美方爭取新冠疫苗贈與台灣以及當時面臨的種種困境。蕭美琴甚至意外談到總統蔡英文每天打越洋電話問進度,最後憑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完成使命。

從蕭美琴參選花蓮立法委員競選到今日成為副總統候選人,她看著以往種種感動地紅了眼眶,花蓮的土魠魚羹老闆娘甚至專程快遞美食到棚裡,讓蕭美琴感到很激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