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60》Lulu 喊話李安「學長好」 講稿內容藏巧思

〔記者侯家瑜/台北報導〕曾主持兩屆金曲獎、一次金鐘獎的「Lulu 」黃路梓茵,今年獨挑大梁挑戰「金馬60」盛事,獲得三金主持大滿貫。她介紹電影人前,不忘先介紹自己的來歷,提到自己畢業於台藝大時,還不忘對著本屆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高喊:「學長好!」

Lulu吊帶褲裝藏巧思。 (天地合娛樂提供)

星光紅毯一結束,Lulu就俏皮從場館二樓現身,穿著也別具巧思,吊帶褲上繡滿60個「金馬馬頭」,她手拿爆米花、飲料,把頒獎典禮當成電影院,躍躍欲試走入觀眾席,化身準備欣賞電影的影迷,下秒又變成服務人員,提醒台下電影人將手機調成靜音,接著就正式帶入金馬歷屆得獎作品的精華開場影片。

「Lulu 」黃路梓茵(攝影新聞組攝)

LuLu爾後再度以一襲紅色亮片長版禮服,搭配乾淨利落長直髮亮相,講稿中,她將「金馬六十 凝聚眾人 直奔未來」的概念延伸,並以「金馬之最」、「跨地域的交流」、「垂直深耕」三大主題,去介紹今年入圍的電影人及作品,像是入圍最佳劇情長片的《石門》的兩位導演夫婦黃驥、大塚龍治成跨地交流的最佳典範,萬芳、吳慷仁赴馬來西亞拍攝《五月雪》、《富都青年》獲佳績、香港演員劉俊謙及黃精甫導演分別來台演出《小曉》及導《周處除三害》等都是跨地域交流的實例。

另外,Lulu也藉由提到《年少日記》關注香港在地青少年議題,而點名年僅11歲就入圍今年男配角的黃梓樂,以及12歲的準影后林品彤,還把本土的《疫起》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叫好又叫座、為台爭光的事蹟做表揚,勤做功課的LuLu,把講稿中的每部片做主題解析並明快介紹,可以看出她做功課做得徹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