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磁王也會搞笑!變身魯蛇教頭要本尊「不要找上門」

麥可法斯賓達(右)拋開偶包,在《下一球,勝利》扮演魯蛇足球教練。(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威尼斯影帝、「萬磁王」麥可法斯賓達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力邀下,在新片《下一球,勝利》中詮釋暴躁、自以為是的足球教練湯瑪斯隆根,這個角色不僅讓他展現喜劇天份,還獲得美國影評讚譽「法斯賓達的演出堪稱完美」!

麥可法斯賓達在《下一球,勝利》大展喜劇功力。(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湯瑪斯隆根也確有其人,他出生荷蘭,但多數時間在美國踢球並擔任足球教練,生平最大的成就就是帶領美屬薩摩亞球隊進入2014年世界盃預選賽,這對曾以31-0慘敗澳洲的球隊來說,是驚人的奇蹟,隆根自己也說:「就像歷經宗教洗禮,我從來都不是很虔誠的人,但當這種事情發生時,你怎能不相信它是奇蹟?」

法斯賓達詮釋這個帶領美屬薩摩亞打進世界盃的教練,不過他最開始的任務是教會這些球員如何踢進一球,只是這個教頭脾氣極差,還有酗酒問題,他被美國球隊解僱後,被迫來到了薩摩亞,但他忙著每天發脾氣、侮辱球員,甚至不想教他們基本隊型,直到他深入當地生活,並了解球員的真實本性,才知道一個團結的球隊,是與愛、接納和決心共存,這也在無形中拯救了他自己。

這個生氣起來就摔椅子踼東西的粗魯不文教練,對一向文質彬彬的麥可法斯賓達來說是一大挑戰,但他決定不跟真正的湯瑪斯隆根見面,完全靠自己的體會詮釋,更搞笑說:「我只想說我在電影裡詮釋的湯瑪斯隆根並不是現實中的湯瑪斯隆根,我要再三強調這點,因為我不想他來找我!」

導演塔伊加表示,當初找法斯賓達演出時,完全沒有考慮他會不會踢足球,卻對他演出實力深信不疑,「我們有著非常相似的感性和幽默感,每天都在討論不同的想法,就像我們一起踏上一段旅程一樣,如今我在他身上找到了真正的兄弟,我們也成為非常好的朋友。」

而在片中扮演隆根妻子的伊麗莎白摩斯,則對法斯賓達與角色的契合度深具信心,她說:「麥可就像變色龍一樣,他完全融入了角色之中。」《下一球,勝利》將於11月24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