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銀幕破尺度天人交戰 邵雨薇開啟慾望開關自慰加戲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3高雄電影節昨(20)晚「神秘場」為邵雨薇、林美秀主演的懸疑驚悚電影《惡女》,導演宋欣穎攜女主角邵雨薇出席映後座談,提到片中破尺度情慾戲以及個性轉換,邵雨薇坦言因自己性格是強迫症,剛看到劇本時內心天人交戰,直呼要演出如此有挑戰性的角色會把自己搞瘋。

邵雨薇昨出席高雄電影節《惡女》神秘場。(高雄電影節提供)

宋欣穎透露《惡女》林美秀的角色是參考2009年震驚日本的「木嶋佳苗連續騙婚殺人詐財事件」,主角正是一位靠高超廚藝、言語及性愛技巧迷倒男人的普通女性,而該片再加上邵雨薇看似事業愛情兩得意的角色設定,深刻著墨女性議題。

邵雨薇在《惡女》飾演女主播,戲中挑戰大尺度床戲。(高雄電影節提供)

邵雨薇透露片中林美秀正是給她鑰匙、開啟她心中慾望的人,「立美(邵雨薇片中角色)是不會取悅自己的人,秀蘭(林美秀片中角色)教我怎麼跟男人相處、順著男生的毛摸,她讓我知道如何取悅自己、讓自己快樂」,林美秀在片中甚至送情趣內衣給邵雨薇,促使邵雨薇在浴室裡自慰戲的發生,「我覺得她給我一個神秘又很有吸引力的內在啟蒙」。

林美秀(右)和邵雨薇合作《惡女》。(高雄電影節提供)

而該場自慰戲其實是邵雨薇在前期討論劇本時主動要求加的,導演宋欣穎也認同,表示有了那場戲讓後面與鳳小岳、曾少宗的床戲更畫龍點睛,也讓立美的轉變更加合理。

對於找邵雨薇來擔任女主角,宋欣穎卻說「我先打我一巴掌」,原來是當初被推薦找邵雨薇試鏡時,她質疑「邵雨薇?那個漂亮女生?她可以嗎」?坦言對她來說邵雨薇就像偶像劇女主角,「casting當時跟我說,她最近很棒,你試試看,老實說試鏡的人很多,沒想到她很驚艷,試鏡完就覺得非她莫屬」。

邵雨薇有感而發道,「我一直都覺得女生容易有點不喜歡我,但反而一些貴人都是女生」,她表示最近常和女導演合作,坦言跟女性導演合作更安心,不會很衝撞的感覺,「可能是我自己的結界,跟女導演可能比較溫柔,共同創作的感覺比較強,女生更了解女生,視野也比較接近」。《惡女》將於10月27日在台上映。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