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最棒國民外交!台大生當韓星地陪「想分享台灣的美好」

鄭惟中(左)與旗安84留下合影,作為此趟旅行的紀念。(鄭惟中提供)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南韓知名漫畫家、藝人旗安84以節目《我獨自生活》為人所知,近日他在YouTube頻道中公開台東行的Vlog,竟然邀請一位台大生與他們同行,台大生的熱情以及人情味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甚至有不少南韓網友直言:「因為台灣人,我想去台灣旅遊了。」這位台大生鄭惟中接受本報專訪,分享了這段奇妙的旅程,更透露在節目播出後,IG追蹤多了上百個,讓他受寵若驚。

鄭惟中與旗安84雖然語言不通,但兩人透過英文以及Google翻譯,也是相談甚歡。(翻攝自YouTube)

23歲的鄭惟中是台大政治系的高材生,7月初因前往台東出差,意外在飛機上受到旗安84團隊的邀請,與他們一起暢遊台東。他回想起這段經歷,直呼:「我覺得這是種緣分,其實我不知道他是誰,我本來那天就沒有計畫就答應了。」

兩人相談甚歡,用英文、韓文對話,所幸旗安84團隊中的女性PD英文較好,有時候會充當翻譯當作兩人溝通的橋樑。鄭惟中推薦旗安84品嘗蚵仔煎,「那是我推薦他一定要吃的台灣傳統美食之一,我還買了鳳梨,因為台灣水果一定要吃,他很喜歡。」鄭惟中也分享,旗安84自稱是「Big Brother」,所以像當天的晚餐以及住宿,其實都是由對方出錢,自己反而受對方照顧。

鄭惟中當晚真的住進旗安84團隊住的旅宿,共度一個美好的夜晚。(翻攝自YouTube)

影片曝光後,許多來自南韓的網友都大讚鄭惟中的熱情感染了他們,紛紛表示看完影片後想來台灣旅遊。鄭惟中對此感到非常開心,「我覺得台灣有很棒的地方,我很想跟大家分享這些美好,如果因為這樣大家會想來台灣旅行,我會覺得我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未來目標是成為外交官的他,做了非常好的「國民外交」。

鄭惟中推薦許多好吃的給旗安84。(鄭惟中提供)

不過鄭惟中坦言,其實今年2、3月經歷了一段低潮,親朋好友意外過世令他陷入黑暗,有陣子連睡覺都要開燈睡,這次自願到台東出差,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能夠散心、放鬆心情,沒想到卻遇上了旗安84與他的團隊,在當天一起住宿喝酒的夜晚,兩人也都敞開心房聊天,說了許多內心話。

鄭惟中在台東熱氣球嘉年華的現場,側拍紀錄下旗安84在台東的旅行。(鄭惟中提供)

鄭惟中表示,善意是有傳染性的,經過這次旅程也與自己和解了,「其實當時我還沒收拾好不好的情緒,我很感謝他的出現,他們跟我滿聊得來,覺得我還是要往前看,未來的路要自己去克服。就算我們語言不同,但有著相同的頻率,讓我看到這個世界的溫暖以及可愛之處。」

鄭惟中透露,至今都有與旗安84聯繫,對方邀請他到南韓玩,而鄭惟中之後到了台灣邦交國聖露西亞時,也打算寄明信片給對方,維持友好的關係。不過身為資深棒球迷的鄭惟中笑說,兩人其實在坐車時有一起玩圍棋,「我有贏他,這當然不能輸的啊,可以交朋友,但比賽不行輸。」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