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黑人聽建議告大牙加重誹謗 「超狂背景律師」檢察署官職首曝光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大牙」指控「黑人」陳建州11年前闖她的飯店房間性騷擾,黑人先對大牙提出民事求償1000萬元,又撤回民事起訴,改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大牙加重誹謗,黑人透過經紀人指「一切聽從律師的建議」,而黑人委任律師蘇志倫也攻佔娛樂新聞版面,被少數媒體形容有「15年檢察官背景」,今天在許多檢察官與司法記者間引起話題;經查,原來蘇的確有「超狂背景」,曾任檢察事務官。

關於檢察事務官的職責,是襄助檢察官行使職權,輔助檢察官進行刑事偵查工作,分擔專業及縮短檢察官辦案的時間,平均每2至3名檢察官,可分配到1名檢察事務官協助辦案。

大牙(左)於臉書上自曝,曾被陳建州(右)性騷擾,引來陳建州提告。(資料照)

而近年來,法務部為落實司改國是會議的多元晉用檢察官決議,除了辦理律師轉任之外,自2021年起,另外辦理檢察事務官轉任遴選,只要是職涯滿6年的檢察事務官,都可報名參加,並由檢察官遴選委員會視業務需要,「擇優」遴選,以鼓勵資深、優秀且有實務經驗的檢察事務官參加遴選。

蘇志倫執業律師以後,成立法律事務所,其官網簡介,蘇在「轉任律師前,即在檢察署服務達15年,累積豐富的實務經驗,更在大專院校、補習班、司法官訓練所及法官學院從事教學達20年,嫻熟各家學說見解...」。

據了解,蘇志倫在宜蘭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期間,曾於2007年4月間前往淡江大學蘭陽校區,進行法律實務的專題演講,強化大學生的法律觀念,該次專題演講也曾被淡江大學的校園刊物「淡江時報」簡短報導。

今日,有不少媒體引用蘇志倫的事務所官網簡介,形容蘇志倫有「超狂背景」,有部分媒體還報導蘇「擁有15年檢察官背景」;不過,記者檢索蘇的事務所官網,發現簡介內容只提到蘇曾在「檢察署服務15年」,事務所簡介中,並沒有提到蘇志倫曾擔任過檢察官等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陳建州悄悄換律師!曾任職檢察署15年 超狂背景起底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