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7歲張本渝繼凍卵後 喜曝新身分:「人生重大決定」

張本渝(右)上了200小時的師資培訓認證課程,成功獲取瑜珈師資證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47歲張本渝出道30年,影視作品不盡其數,她接觸瑜珈10年,近來上了200小時的師資培訓認證課程,成功獲取瑜珈師資證照,開心直喊:「對我來說,這是繼冷凍卵子後,我另一重大的人生決定。」

張本渝談到,過去沒想過要拿瑜珈師證照,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襲的近3年,加上頻繁飛中國、美國工作的2年,「沒有瑜珈的這幾年,我發現,我還真喜歡這個運動。」她於今年2月決定報名上師資課。

回憶起上課的第一天,張本渝透露,老師要求學生靜思參加培訓課程的原因,「本來我以為是想讓自己在瑜珈上更踏實精進,靜思後我才發現,那個毅然決然的決定後面,是想要把我在瑜珈上獲得身心靈的益處分享給更多人,讓更多人接觸瑜珈、練習瑜珈、從瑜珈獲得健康和好處,我被自己嚇到也感動到,同時又有點明白這一世來地球上的目地更多一些了。」

張本渝。(翻攝自臉書)

在這段時間,張本渝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搭乘6點35分的捷運前往上課地點,接著開始一整天的課程,直到下午5點才回家,她透露從第二天開始,身體感到痠痛,且肩膀、膝蓋、腳踝的舊傷發作,甚至第二個星期,還不慎拉傷右大腿後側,「新傷和舊傷雖然對練習有影響,但對我來說,它們也教導著我對身體有更多的覺察,何時該鞭策自己加深,何時該先到這邊就好,而過去我一律和我的身體對著幹,一律讓它歸我所管通通聽我的。」

雖然天天痠痛,可是張本渝從中發現自己的身體和心智越來越強,「有些一開始做不到的動作從漸漸做到,到能在動作裡找到穩定和舒適,有些過去用錯力使得身體不舒服的動作,因有正確的知識和方式不舒服像煙雲一樣消失了,雖然有很多動作我還是做不好或做不到,接觸瑜珈這麽多年,終於在練習裡自在舒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