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閉幕》役所廣司《完美》封帝 是枝裕和《怪物》奪最佳編劇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76屆坎城影展於台灣時間今(28日)凌晨2點半頒獎,今年堪稱「日本的勝利」,影帝頒給《完美的日子》67歲的主角役所廣司,他是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柳樂優彌後,時隔19年日本第二位「坎城影帝」;是枝裕和執導、坂元裕二編劇的《怪物》抱走最佳編劇,最佳女演員花落《關於枯草》土耳其女演員梅薇迪茲達。

繼去年宋康昊以《嬰兒轉運站》拿下南韓首座坎城影帝後,今年由《完美的日子》主角役所廣司「完美接棒」,也是連兩屆影帝都由亞洲演員拿下獎項。

役所廣司(右)以《完美的日子》順利拿下坎城影帝。(翻攝自IG)

役所廣司在《完》片中演出平凡的東京公廁清潔工,影評大讚役所廣司在電影中,將日常美好展現的生動自然,對音樂、書籍展現熱愛,隨著劇情揭露他的過去,帶領觀眾深入角色故事中,而該片也是德國導演文溫德斯的最新力作。

是枝裕和的《怪物》原先在劇情簡介上「保密到家,沒想到仍被官方不小心「爆雷」,揭露電影為兩個小男孩相處相愛的過程,暗藏LGBTQ元素,該片前一天先拿下「酷兒金棕櫚」大獎,直到主競賽中再下一城,奪下最佳編劇。

是枝裕和(右)執導的《怪物》拿下坎城最佳編劇。(翻攝自IG)

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則以《法式火鍋》獲頒最佳導演,不過該片在播映後,引發評價兩極,有媒體認為,該片有大量篇幅都在描述做飯、做菜的過程,還有人戲稱導演應該去當美食YouTuber,沒料到最後還是拿下大獎。

而今年的金棕櫚獎頒給法國導演潔絲汀楚特《一場墜樓的剖析》,該片片長151分鐘,講述女作家的老公墜樓死亡,失明的兒子必須出庭,講述證詞,影評稱「檢辯雙方法庭攻防非常精彩」,同時對婚姻、家庭關係有著精彩剖析。

第76屆坎城影展「主競賽片」得獎名單(影片多為暫譯):

金棕櫚獎:《一場墜樓的剖析》(Anatomy of a Fall)

評審團大獎:《利益區域》(The Zone of Interest‎)

最佳導演:《法式火鍋》(Pot Au Feu)/陳英雄

評審團獎:《枯葉》(Fallen Leaves)

最佳編劇:《怪物》(Monster)/坂元裕二

最佳男演員:役所廣司《完美的日子》(Perfect Days)

最佳女演員:梅薇迪茲達《關於枯草》(About Dry Grass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