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子和採棉花女工?《小美人魚》真人版再起「黑奴議題」

《小美人魚》真人版再度掀起熱議。(翻攝自臉書、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1989年推出動畫《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轟動全球,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公主動畫,迪士尼真人版《小美人魚》傳出要找黑人歌手海莉貝莉(Halle Bailey)拍攝後,近日最新電影側拍照釋出,讓不少網民聯想到「黑奴議題」,再度掀起熱議。

網友將《小美人魚》動畫(上)及真人版(下)對比。(翻攝自臉書)

有網友在PTT以「小美人魚新劇照」為題發文,並寫道:「高貴的白人男性面無表情地讓鄉下出身的黑人女性負責駕車。」最新《小美人魚》真人版劇照可見海莉貝莉一臉茫然,在黑色的馬車上駕車,身旁的王子則是一臉不情願的表情。

網友看見真人版《小美人魚》想起「黑奴議題」。(翻攝自臉書)

PTT酸民忍不住狂酸《小美人魚》真人版。(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看到《小美人魚》真人版劇照,聯想到黑奴議題:「我的媽呀……男女主都超不ok」、「如果真的要讓小美人魚變黑人,為何不讓王子也變黑王子啊?硬要黑白配,目的是想要回復黑奴時代?」、「這就是花心浪蕩少爺與採棉花女工的愛情故事啊…」、「這是王子嗎? 還是流浪漢?」、「那不就黑奴駕駛嗎==」、「王子和他的黑奴。」

海莉貝莉出席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歐新社)

有趣的是,海莉貝莉今年特地出席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頒獎典禮,以一身水藍色透視禮服登場,彷彿早已計畫好宣傳真人版《小美人魚》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