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王氏姊妹聯手主持頒獎典禮

王渝屏(左)、王渝萱受邀擔任第45屆金穗典禮主持。(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演藝圈姊妹花王渝萱、王渝屏今(15)共同揭曉「第45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對於首度聯袂主持金穗獎頒獎典禮,不約而同笑說:「接到邀請時的直覺應該是擔任頒獎嘉賓,絕對不可能是主持,是不是搞錯了!」

王渝萱曾以《該死的阿修羅》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屏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姊妹皆是備受肯定的新生代演員,也都曾參與過金穗獎短片演出。

本屆金穗獎評審團由9位電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主席為導演王小棣,率領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孤味》導演許承傑、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謝文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曾文珍、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黃邦銓、《消失的情人節》及《緝魂》製片張雅婷、策展人陳俊蓉、《叔.叔》剪輯陳序慶,共同評選出得獎名單。

本屆金穗獎共有331部影片報名,入圍62部,無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類影片,都有資格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整體總獎金更高達540萬,完整入圍名單可見「金穗獎」官網。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5月5日到5月13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於5月13日下午3點隆重登場,MyVideo APP、官網、YouTube、Facebook以及金穗官方Facebook、金穗YouTube同步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穗官方網站查詢。

【第45屆金穗獎各項活動時間】

金穗獎頒獎典禮 2023.05.13

金穗影展實體放映 2023.05.05~05.13

線上放映 2023.05.05~05.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