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00人中脫穎而出!電影竟找「真的農夫」當主角

導演卡拉西蒙在面試9000多人後,終於建立片中的「索雷一家」。(海鵬提供)

〔記者廖俐惠/綜合報導〕世界影壇近來吹起西班牙風,8歲西班牙女童星蘇菲亞奧特羅(Sofía Otero)日前勇奪柏林影展「最佳主演」銀熊獎轟動國際外,去年西班牙女導演卡拉西蒙(Carla Simón)執導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Alcarràs)也獲得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該片拍攝靈感來自導演卡拉西蒙的成長記憶,也是她對辛勤農人的由衷致敬。導演卡拉西蒙在面試9000多人後,終於建立片中的「索雷一家」,並讓他們如家人般相處三年,說著當地的加泰隆尼亞方言,果然培養出濃郁難捨的情感,獲得讚嘆「難以想像的真摯動人」。

卡拉西蒙(Carla Simon)以電影《桃子樹的最後豐收》率先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吹起世界影壇一陣西班牙風。(海鵬提供)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取材自導演卡拉西蒙的童年記憶,每年夏天她都會回到阿爾卡拉斯和她的爺爺、叔叔一起耕作,那裡有著屬於他們一家人的情感價值。卡拉西蒙將當地的夏天與陽光、桃林與土地,農民的悲喜與辛勞等元素加入片中,並藉桃子樹最後一次收成,刻劃出這部與眾不同的感人電影。全片影像質樸自然,鄉間的葡萄藤、熟透的蜜桃、農忙的人們、奔跑的野免,交織成一幅誘惑迷人的盛夏,又像一首以親情維繫的農事詩,在現今影壇顯得一枝獨秀。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取材自導演卡拉西蒙的童年記憶。(海鵬提供)

生活在加泰隆尼亞的索雷一家,世代80年都以種植桃子樹維生。當老地主過世,地主兒子決定剷除所有桃樹、興建太陽能板,並將長居、耕作於此的索雷一家人逐出莊園。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家中長子吉梅(約迪普約爾多賽 Jordi Pujol Dolcet飾)手足無措,並逐漸與妻子朵樂絲(安娜奧婷 Anna Otín 飾)、兒子羅傑(亞伯特波世 Albert Bosch 飾)三人產生嫌隙,連帶牽動了整個家族的未來。導演卡拉西蒙表示「任何人都無法選擇家人,這就是家庭關係令人感受深刻的原因」。但有趣的是,三位演員在她湊對下成為「一家人」,卻因為演得太出色,一起提名了西班牙戈雅獎最佳新演員。

卡拉西蒙是9000多位非職業演員中,挑選出迪普約爾多賽、亞伯特波世和安娜奧婷來參與演出,前兩位都是如假包換的桃農,安娜奧婷則是幼稚園老師。他們在獲選為「一家人」後,還紮紮實實地相處了三年,果然培養出如家人般的濃郁情感,至今都還都以片中角色名字來稱呼彼此。

《桃子樹的最後豐收》將於3月3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