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韻玲曝張雨生專輯秘辛!原稿竟藏「數學函數」

黃韻玲(右)登王偉忠的節目。(中廣提供)

〔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黃韻玲今登上王偉忠中廣節目《欸!我說到哪裡了?》,暢談80年代滾石飛碟大亂鬥的趣事,更聊到黃韻玲之前在「星光大道」當評審的回憶,王偉忠則笑說當時黃韻玲的評語特別精準與犀利,稱她是「嚴肅老師」。

黃韻玲提到下月北流將舉辦張雨生演唱會,黃韻玲說,雖然張雨生已經過世二十五週年,至今他的歌曲仍對華語歌壇影響深遠、傳唱不休,因此有系列致敬展覽與演唱會,王偉忠好奇黃韻玲是「滾石人」,竟然幫「飛碟人」張雨生辦展!黃韻玲笑說,當時滾石人與飛碟人真不會正眼看對方,但又私下查探對方陣營在做什麼,很有意思。

聊起張雨生,黃韻玲笑說雖然滾石飛碟涇渭分明,但他們兩人居然在綜藝節目合唱過,而且唱的是台語歌《雪中紅》,這還是擔任張雨生特展的策展人音樂總監瑪莎發現的!黃韻玲說,這次的特展內容非常精彩,瑪莎等人都受到張雨生音樂創作的影響,端出讓她覺得一次看不完的紮實內容,尤其張雨生腦袋裡的音樂真的很奇妙,歡迎大家多看幾次。

像這次展覽挖出張雨生的專輯企劃原稿,發現其中一張專輯的概念竟然是「數學函數」!王偉忠隨即說,「我一個函數都寫不出來!」黃韻玲隨即點頭說,「我也是!」

黃韻玲也聊起在「星光大道」當評審的回憶,她說當時王偉忠對他們這些評審說「你們就是賽馬,看著前方,不要聽別人的!」王偉忠笑說當時黃韻玲的評語特別精準與犀利,剛好都戳在參賽者缺少的部分,黃韻玲一聽就說,「我以為我是和藹可親的評審!」王偉忠回應,妳是「和藹可親的嚴肅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