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後算帳!中國影后挺白紙革命慘遭禁言 下場更慘的是她

中國影后春夏因挺白紙革命被禁言。(翻攝自微博)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去年11月中國爆發「白紙革命」時,30歲中國女星春夏曾奪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去年曾發文聲援「白紙革命」南京傳媒學院學生,而她連續遭春晚和電影《風再起時》除名,現又被顯被秋後算帳,遭到微博禁言處分。

中國去年11月因Covid-19清零政府策,新疆烏魯木齊發生大火,10幾名居民因封控命喪火窟,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的一場大火,學生率先發起象徵無法發聲的「白紙革命」,隨後,春夏在微博轉發寫著:「如果孩子們因為勇於發聲而被校方報復,回頭畢業或者找工作困難,請大家伸出援手。孩子們站出來了,大人們應該保護他們,不要做可恥的大人」,春夏甚至說「因為感覺到某處有鐐銬然後就都繞遠而行,這樣的思維模式正是最可怕之處,沒有得到明確的規定和條令,就不自覺的絆正自己的言行,最可怕的也是這個,最可怕的是無形的牢籠。思想的牢籠、意識的牢籠,是自我放棄」。

春夏微博被禁言。(翻攝自微博)

她聲援白紙革命的言論先是被央視春晚被除名,她特別出演郭富城與梁朝偉的電影《風再起時》宣布上映日期時,也被從該名單中剃除。

今就有網友更發現她的微博遭官方以「違反相關法規」做出禁言處份,目前傳言禁言時間是90日。而另一名23歲女星陳瑜婕,也因曾聲援過「白紙革命」,她咖級小下場更慘,遭到微博官方永久禁言,導致超過115萬粉絲追蹤的帳號形同被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